周延礼:保险科技成保险业转型升级新机遇

  保险科技已成为保险业未来竞争的新平台、保险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

  8月29日,“新保险、新科技、新生态——2019保险科技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周延礼在会上表示,保险科技已成为保险业未来竞争的新平台、保险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日新月异,赋予了保险业、保险科技更多的创新元素,推动保险业朝着更加移动化、智能化、场景化的方向发展。”周延礼表示。

  周延礼指出,保险科技是“保险+科技”发展的深度融合,是驱动现代保险业转型升级换代的重要引擎。在保险业务环节,无论是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与服务、传统产品定价等前台业务,还是风险控制、客户售后管理等后台业务,保险科技都发挥着中枢作用。

  随着保险科技的加快发展,大数据技术的不断应用,在处理数量多、种类多、数源多、速度高的数据集聚态势,以及开展数据分析、建模、预测等方面表现出显著优势,保险机构利用保险科技已开始对传统保险的操作流程进行更新再造,对经营理念进行调整,促进了业务模式的创新。保险科技不仅提升了保险服务的价值,而且推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向纵深发展。

  保险科技的应用,让保险产品和服务不再是一成不变,而是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私人定制和准确定价,技术手段提升了客户体验,得到了新型服务模式的支撑。同时,保险科技应用呈现出颠覆性、跨界、强相关联性的技术创新和更替,提高保险产品开发效率,引领保险产品创新。与此同时,保险科技改变了风险管理模式,风险管理的精准性获得极大提高,保险科技已成为保险公司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

关键词阅读:周延礼 保险产品 保险行业 科技高峰 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