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山越岭来帮你 给山城车主一个惊喜

  提问:重庆和北京,谁是中国的“首堵”?

  回答:大重庆。

  道路堵,事故多,重庆车主太难了

  根据百度地图2019Q1中国城市交通拥堵榜,重庆超越北京成为新“首堵”。在山城大重庆,通勤高峰期实际时速只有24.59公里/小时。把汽车开成自行车的速度,司机们踩油门刹车的脚每天得抽几次筋。

  更心累的是,遇上堵车,北京司机还可以唱两句《五环之歌》慢慢挪,大重庆司机们的挑战可多了——山多、坡多、弯多,雾多,一不留神就剐蹭追尾出事故,这么一来目的地变得更遥远了。

  大重庆的开车难,让国家统计局都捉急。2017年的数据显示,重庆人均拥有私家车0.1辆,交通事故/万辆车却高达14.3起,要知道身处平原地区的河北,这两个数字分别是0.17和3.8,河南是0.12和5.5。

  这个车祸多的锅,重庆的山要背。一份重庆交通管理局十年数据分析显示,山城大量事故发生在白天视线良好且路况较好的路段,事故责任判定结果中,近40%是驾驶员措施不当和疏忽大意,以及跟车距离太近。从季节分布看,夏天事故发生率最高,火炉烤得驾驶员心情浮躁,路怒症高发脱不了干系。

  查勘成挑战,如何因地制宜为车主提供服务?

  在山城,做一名好司机不容易,做一名好查勘员就更难了。人们常说,查勘员不在交通事故现场,就是在去交通事故现场的路上,每一刻都在奔波,用心为车主服务。但让重庆的车险查勘员感到无奈的是,他们可能一直都(堵)在去现场的路上。

  重庆保监局曾经特意选择在夏季高温晚上进行车险理赔查勘模拟现场服务测评,出现场的查勘人员大都表示不能按时到达,还有的嘴上说“要得”,结果保监局测评组等了近一小时,直到撤离现场,“要得”都没有露面。重庆保监局对当天没能达标的相关公司开出了整改通知书。

  重庆山城地形复杂、车流量大,确实影响查勘时效,不过,办法总比困难多。平安产险重庆公司别具心裁推出摩托车查勘服务,以小快灵对付大城市通行慢、服务难的问题。这一服务的推出效果显著,2018年平安产险重庆公司每日平均出动摩托车查勘12台次,全年总计服务客户4623人次,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堵在重庆的路上,看到迅速穿梭前行的骑手,不再只是黄色蓝色外卖,还可能是橙色的平安产险小哥。

  以科技赋能,更多惊喜体验已在重庆落地

  摩托骑手查勘使命必达,但这实际上只是平安产险智慧服务大重庆的方式之一。比平安产险骑手小哥更快的,还有平安好车主APP、创保网等互联网平台,在科技的助力下,传统保险运营已彻底进化到互联网保险运营。

  平安产险针对客户最关注的理赔问题,率先在重庆推出以客户为中心的“三极”理赔服务,即“极速-510极速查勘、极爽-5000元以下爽快赔、极暖-以超预期的惊喜体验打造亲人般的温暖理赔服务”,更好地回馈客户,回馈社会。该服务覆盖范围广,目前约有97%的出险客户已享受到了“三极”服务的迅速和温暖,车险理赔服务满意度达82.68%,同比提升0.89%。

  在大重庆,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还有神秘福利。通过AI和大数据的画像,平安产险推出了“信任赔”服务,为广大“安全驾驶”的车主提供车险理赔信任额度。保险事故发生后,在信任额度内客户可自主进行理赔。平安产险的智能服务,让重庆老司机的大大刷出了存在感。

  当然,新手小白们的福利也不少。平安产险的客服小姐姐,是智能机器人客服小安。小安的“读心术”简直神奇得不要不要的,通过超声测距、视觉、语言的智能技术匹配数据库,小安可以读懂客户需求,植入二维码、图片、视频等动态素材,还可以扩展语音叫号功能,连接打印机等多类设备实现互联网,有求必应,贴身守护每一位车主。

  除此之外,重庆县域车主们的幸福,平安也能满足。平安产险好车主APP以车主服务为基础,通过整合产业链资源,围绕车主需求搭建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的一站式服务平台,用科技、互联手段解决服务最后一公里及客户痛点的解决,创新推出了出险代步车、停车服务等领先服务产品。好车主APP构建起大重庆县域服务体系,实现了标准化服务产品与属地服务产品并举。主城和郊县同样的服务标准,这样的重庆车生活才配得上大重庆的名号。

  这样聪明的平安产险服务,当然要安利更多人。想知道自己的车技能够获得多大信任赔付额度,想亲密接触智能客服小安姐姐?8月26-29日,去重庆智博会S4019展区中国平安专馆,就可以现场感受平安科技如何让车主生活更美好。

关键词阅读:智博会 交通拥堵榜 平安产险 平安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