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人群超2.5亿巨大市场背后 保险公司也惹不起

  数据显示,我国脱发的人群已经超过2.5亿,每6人就有1人脱发,而这其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据着较大比例。

  另据某互联网医美平台的数据显示,植发从年龄上看主要有两个峰值:一是23-25岁,这部分主要是大学刚毕业、先天性发量不足的人群;另一个是34-36岁,这部分主要是关注自身形象且收入稳定人群。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的植发技术主要分为两种,而费用都是按取一个毛囊单位来计算,一般一个毛囊单位的价格是10元到20元不等,而一次植发的数量大概在3000毛囊单位左右,那么市面上一次植发的价格差不多就是3万元左右。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Market Research Future发布的《全球植发市场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植发市场规模将达到238.8亿美元,而2017年中国植发行业市场规模达到97亿元。

  那么,面对脱发的市场规模,有没有保险可以保障呢?

  金融界保险频道在购物平台网易考拉上发现,一款洗发水的广告宣传中写到:“买护发精油送‘脱发险’,脱发必赔”,最高获得一万元补偿。

  根据“脱发险”的规则,女生和男生要把刘海全部撩上去,用尺子测量额头发际线中间点到左右眉头中间点的的距离,一年后再次测量,来确定发际线上移的距离。

  “脱发险”承诺,最高获得一万元补偿,但并不是只要脱发就能拿到,而是发际线上移高度最大的5名用户的专属补偿。

  上移高度排名前5-20的用户获得299元代金券,上移两厘米以上的可以获得30元代金券,最低一档仅能获得满99减10代金券。

  经过仔细辨别,这款所谓的脱发险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保险产品,因为没有和保险公司合作,只能算是一种营销,而不是真正的保险产品,赔付方面也缺乏相应的保障。

  经过向业内人士交流探讨,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脱发保险。这与保险公司之前推出的贴条险、跌停险、雾霾险、高温险、恋爱险等产品类似,这些奇葩险相继被监管部门叫停,这些保险在传统的财产保险与人身保险中拓展出了更多的具体应用场景,一方面满足了用户短期个性化的细分保险需求;但另一方面,这也为只看到商业宣传就下单购买的客户们,在将来埋下了拒赔的风险隐患。

关键词阅读:脱发人群 脱发人群超2.5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