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到底能领多少养老金?官方测算方式来了!

  平时,大家很喜欢问她姐的一个问题是:她姐,你能帮我看看,我以后能领多少养老金吗?

  现在最权威的官方预测方法来啦!

  昨天,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了!它有一个很厉害的功能!

  在这个平台上,能够预测出最靠谱的养老金~

  下面跟着她姐一起花几分钟操作一下吧。

  首先,点开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的网址:

  http://si.12333.gov.cn

  我们要点击蓝色横框里的“养老金测算”

  

  迎面而来的是一张需要填写的表。

  看起来不少,她姐帮大家梳理成了三个框,一下子就很清晰了,我来带着大家花两三分钟填写一下。

  蓝框部分

  

  这部分最简单,是已经发生的。

  大家注册一下社保系统账号,查询就可以如实填写。

  怎么查社保 ,之前子期发过一个北京的,大家可以参考。其他也大同小异。

  以前年度平均缴费工资指数,通俗的理解就是你比所在城市大部分人的工资高一点儿,还是低一点。

  以北京为例,2018年,北京公布的平均工资是7855。

  假如你的工资是3927.5,那么它的指数就是0.5,意思是平均工资的一半;

  假如你的工资是15710,那么它的指数就是2,意思是平均工资的两倍。

  这是一个单月的,这里填写的指数,可以大概理解为,每个月份指数的平均值。

  参保地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这个在网上搜索一下就可以查到,比如北京是:7855 ;上海是:7832;广州是:8218。

  红框部分

  

  红色部分的两个数据主要是对国家数据的预测。

  左边的是估计所在城市社会总体工资水平每年的增长水平;

  以北京为例,十年前北京的平均工资为每月3726 ,现在是每月7855,年复合增长率约为7.7%。

  当然,随着我们的基数越来越大,经济进入新常态,她姐觉得写一个比它低的数字,比如4-6较为稳妥。

  右边的未来个人账户记账利率怎么填写呢?

  我们知道我们在交社保的时候,养老保险:个人为8%,单位承担20%。

  个人的这部分在养老账户里,是会产生利息的。

  这里要填写的就是这个利息。这个利率每年由6月份由人社部和财政部统一公布。

  2016年、2017、2018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记账利率分别为:8.31%和7.12%, 8.29%。

  人社部之前表示,记账利率的确定主要考虑职工工资增长和基金平衡状况等因素,不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黄框部分

  

  就是我们对自己收入上涨情况的判断。

  具体的数字可以参考城市整体的工资增长情况,结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调整。

  如果自己岗位行业成长性高,就可以调整高一点,如果比较稳定,就调低一点。

  全部填好以后,点击确定。

  这时,会弹出一个对话框,大家就能看到自己几十年后,退休工资有多少了。

  

  提示:按照2.5%的通胀率计算,30年后的物价也是现在的两倍多哦~

  当然,也有一个操作思路,几个增长有关的系数都填0,可以直接看到当下情况下,能领多少购买力与现在相同的退休金。

  这个更直接一点。

  查完以后感觉如何呢?

关键词阅读:养老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