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至少需要400万 8090后快看看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

  今年6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曾介绍,目前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2.5亿,占总人口的18%,还有4000万失能和部分失能老人。据预测,我国老年抚养比将由目前的2.8:1达到2050年的1.3:1。

  80、90后们,做好准备了吗?

  下面再看看养老需要多少钱?

  假设李先生今年40岁(70的尾巴),普通工人,月薪1万,退休前年平均收入为12万元,60岁退休,如果年收入一直不变,且仅用于个人生活,根据生命表算得40岁的人平均能再活37.62年,40岁后(包括退休后)的人生每年的生活费用最多只能为12万元X(60岁-40岁)/37.62年=6.38万元(赚多少花多少),退休后的总费用为【37.62-(60岁-40岁)】X6.38万元=112.42万元。

  不考虑通胀因素,李先生每年养老金需求大约6万多元,40岁人均寿命78年(实际上77.62),李先生需要112万元左右来养老。

  把通胀因素考虑进去。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假设生活成本每年上升5%,李先生40岁的生活费为6万,38年需要646.26万元,退休后18年,需要447.86万元。这就是通胀的魔力。

  那么,我们日常缴纳的养老金,到退休后每月大概能领多少钱呢?官方数据来了!8月19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已上线试运行。

  平台可提供社保查询、待遇资格认证、养老金测算、社保关系转移、境外免缴申请、异地就医、社保卡等等查询,都是全国性跨地区服务。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旗下的社保公共服务平台提供两种注册方式,一种是按照身份证号码注册,一种是按照社保卡及社保银行卡注册。注册成功以后,返回登录页面,输入“账号”、“密码”、“验证码”进行登录。输入您目前的社保信息进行“养老金测算”。

关键词阅读:养老 养老金 抚养比 社会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