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保险公司通过微信实现保费收入104.97亿 同比上涨114.98%

  8月19日,安永发布2018-2019年保险业风险管理白皮书,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公司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保费收入104.97亿元,同比上涨114.98%。

图为:2018年各网销渠道保费占比情况

  据悉,2018年共有70家财险公司开展了互联网业务,占比79.54%。该业务线总体实现保费收入约695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非车险互联网业务发展尤为亮眼,保费收入同比大增75%。互联网财险市场自2015年占比达到峰值(9.12%)后,连续两年下滑,2018年再度呈现上升趋势。然而,2018年互联网财险公司经营情况均不理想。多家专业互联网保险公司净利润均为负值。

  从渠道分析,保险公司互联网业务渠道呈多元化发展,除依靠第三方网销平台销售外,保险公司自营网络平台也发展良好(包含PC官网、移动APP、微信公众号、移动官网手机WAP)。2018年,保险公司通过微信平台实现保费收入104.97亿元,同比上涨114.98%。

  纵观国际,网销已在财险市场销售渠道中占据了重要地位,例如英国的车险市场就主要依赖互联网销售。尽管我国互联网保险业务渠道发展仍处于初期阶段,还未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但综合考虑金融科技发展的大环境以及国外先进销售经验,安永认为互联网渠道值得我国保险业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保险公司 微信 卖保险 保费收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