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台风“利奇马” 中银保险抗台减损深入一线

  8月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凌晨01点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狂风暴雨来势汹汹。灾难面前,中银保险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众志成城、共同抗台,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

  迅速响应 全面部署

  8月8日,在接到气象台发布的台风“利奇马”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的红色预警后,中银保险积极应对并迅速做出反应:启动台风“利奇马”大灾应急处置预案,成立抗台救灾应急指挥小组,加强对客户的危险和灾害提醒;相关部门和分支机构随时做好抗台救援调度准备,各机构理赔服务部全体员工在抗台风期间24小时值班,查勘理赔人员随时待命,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现场回访重点客户,进驻重点企业,向客户出具防灾防损建议书,提醒做好防汛工作,提高客户防灾防损意识;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尽全力做好接报案及查勘理赔服务工作。

  深入一线 抗台减损

  8月10日上午,台风在浙江登陆,给浙江城市公共设施带来了严重影响,抗台减损争分夺秒。

  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室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台州市,连夜召开部署工作会议,指挥调度省内理赔人员紧急赴台州开展理赔服务工作,随后前往台州椒江、温岭、临海等地,查看各重点企业以及中行临海支行受损情况,对理赔处理提出指导意见。

  宁波多个辖区路段严重积水,为避免更多的车辆涉水发生事故,宁波分公司同事顶风冒雨在青林湾大桥、胜丰路公铁立交桥积水路段值守,在积水路段前方中央显著位置摆放“前方道路有积水,请谨慎驾驶”的中银保险提示牌。

  济宁中支经理室及理赔人员赶赴中交水运梁济运河复航工程项目部、中建筑港京杭运河万年闸工程项目部。重点查看了企业建设工地塔吊、施工电梯、井架、脚手架等施工设备设施,工地内的模板、钢管、工具等堆放固定情况,同时向企业告知如发生保险事故一定及时报案,并及时施救采取措施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台风也造成部分中行网点受损,各分公司纷纷与当地中行对接自有物业理赔方案,与辖区内中行各网点一一对接,了解行内职场、网点、ATM设备等受损情况,指导中行网点员工放置防汛专用沙袋,并用沙袋垫高设备,以防设备再次进水受损。

  台州有难 八方支援

  台州是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中银保险第一时间派出抗台支援小分队赶赴台州,我们记录下他们一天的奋斗经历。

  浙江分公司抗台支援小分队非车险7个小组车险10个小组准时出发前往黄岩、玉环、临海、路桥、温岭等地。第一事故处置组的王永林,从8月10日开始,就没有停歇过,连续多日高强度的工作,膝盖受伤加高温中暑,大家商量着让他休息半天,但集合时间未到,他已早早出现在门口。车险小组的龚帆,是浙江分公司派去的第二批支援成员,前一天因为古城信号不好,沿着十几公里的满是垃圾与灰尘的国道,一辆辆找寻有没有承保在中银保险的车辆。

  浙江分公司信息统计小组紧锣密鼓开始各项数据统计工作,随时接收前线发回的信息查询、案件更新进展等各种需求。信息统计小组和后勤小组“粮草先行”,给大家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总公司理赔部支援组迅速抵达台州赴三家损失最严重的企业,认真查看现场情况,对后续的理赔处理工作给予指导意见。

  浙江分公司救援后勤组忙着招呼在各个现场的同事们回公司吃晚餐。队友们回到公司就像回到了家一样,结束一天在外的奔波,这短暂的晚餐时间成了大家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众志成城,共度难关,风雨虽止,中银保险的大爱还在延续。

关键词阅读:台风 利奇马 中银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