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情 阳光有爱 阳光保险再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日前,台风“利奇马”再次登陆。据初步统计,山东全省受灾人口165.53万人,因灾死亡5人、失踪7人,全省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8.38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75.4千公顷,倒塌房屋609间,直接经济损失14.75亿元,其中农业损失9.39亿元。相关灾情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面对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阳光保险山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未雨绸缪,8月9日,召开紧急应对会议,各级机构纷纷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专项工作组,设立应急报案电话并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守,积极开展客户排查工作,随时为客户提供救援服务,全力迎战超强台风“利奇马”。

  11日,“利奇马”登陆山东,台风来临后,阳光保险山东分公司快速反应,阳光人奔赴在抗击台风一线,顶风冒雨,积极投入救灾、灾后理赔服务工作中截至8月12日20:00时,山东省内累计接案770笔。

  目前,阳光保险根据此次多个地区台风受灾情况,统一指挥,协调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急难救援和理赔服务工作。据悉,截至8月12日20时,阳光保险在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大连、河北、天津等地共累计接到台风灾害报案6645笔。截至发稿时,已完成查勘4873笔,施救1554件,结案865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抗击台风、抢险理赔中,据初步统计,已有1410笔案件通过“一键赔”得到快速处理。

  “一键赔”是阳光保险推出的一款手机自助理赔服务产品,可实现点对点音频、视频沟通,直连后台理赔专家,通过手机即可自助完成从报案到支付理赔全流程工作。在大灾面前,“一键赔”模式展示了科技理赔、智慧理赔的巨大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

  风雨无情,阳光有爱。阳光保险将持续、密切关注当地灾情的最新进展,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生活基本所需,并配合监管部门及当地政府做好各项理赔工作。

  阳光保险成立以来,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发挥了金融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就在不久前,阳光产险向青岛城投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支付保险理赔款1.286亿元。这是青岛市建国以来最大的单笔财产保险赔款,也是国内光伏行业史上最大的保险赔款。

  据悉,14年来,阳光保险共计承担社会风险超580万亿元,已支付各类赔款超1490亿元,上缴税收超420亿元,累计为3.76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累计投入超过3.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