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保险集团新增6000万出质股权 出质人为嘉德投资

  金融界保险讯 据天眼查提供的信息显示,8月9日,泰康保险集团新增股权出质信息,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德投资)作为出质人向中信信托有限公司(4000万)、北京银行沙滩支行(2000万)出质股权6000万。 2019年以来,嘉德投资已向招商银行长安街支行、工商银行王府井支行、民生银行北京分行共计出质股权3.66亿。

  专业术语解释

  股权出质,顾名思义,就是将公司的股权出质出去,“出”指的是向外,“质”指的是质押。出质的对象是公司的股权。指的是将股权作为担保方式进行质押的行为。

  股权质押指的是出质人以其所拥有的股权作为质押标的物而设立的质押。简而言之,出质人因为资金需求而将其拥有的公司股权进行质押而获得资金的行为。如债务清偿期届满,债务人无法清偿债务,则质押权人可以通过处分该质押的股权获得清偿。

关键词阅读:泰康保险 嘉德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