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金榜 | 2019年7月份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报告

  金融界美股JRJC)联合微梦传媒,权威发布「金榜」题名—2019年7月份保险类公众号影响力报告,旨在用数据洞察保险行业发展态势!以便为广大保险类自媒体人及合作伙伴带来参考价值。报告统计时间为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31日。

  注:因相关规则,少部分公众号未纳入榜单统计中。

  公众号月度榜单

  KCI月度指数TOP10

  榜单介绍:利用领库平台特有的计算方法,对公众号8项运营数据进行演算,得出评判公众号质量的KCI月指数,指数越高,账号质量越高,选取KCI月指数前10的保险类公众号进行排名。

  本期保险垂直类月榜,选取KCI月指数排名前10的保险类公众号。

  7月份保险大事

  1、金融业加速对外开放 2020后允许外资100%持股人身险公司

  7月20日,银保监会正式推出7项对外开放新政策措施。涉及到保险业的主要有三大方面:首先,缩短外资人身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从51%提高至100%的过渡期至2020年。其次,取消境内保险公司合计持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不得低于75%的规定,允许境外投资者持有股份超过25%。第三,放宽外资保险公司准入条件,取消30年经营年限要求。银保监会表示,取消外资寿险公司股比限制,有利于吸引更多优质外资保险机构进入中国市场,引入更加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更加多元化的寿险产品,增强寿险市场活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好的服务。

  2、大家保险集团成立 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养老、资管股权

  7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文件显示,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近期,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203.6亿元。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集团将做好存量保单兑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重组完成后,安邦集团将不开展新的保险业务。

  3、2019《财富》世界500强:中国9险企上榜 中国平安排名第一

  7月22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共有129家中国公司上榜,其中,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太平洋保险、友邦保险、华夏保险、中国太平、国泰人寿、富邦金融、泰康保险9家险企上榜,在上榜的保险公司中,中国平安表现最好,以1635.9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上榜第29名,维持去年的排名水平,据了解,这已经是中国平安连续第11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

  4、陈劲卸任众安在线总经理兼联席CEO 姜兴拟接任

  7月15日,众安在线CEO陈劲被媒体报道将离任。有接近众安在线的知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回应称“是的”,据悉,陈劲总已经提出离职,但还需要走流程,需报监管批准。7月18日,众安在线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陈劲将卸任众安总经理兼联席CEO,同时继续担任众安执行董事、众安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众安原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则将拟任公司总经理兼CEO。

  5、2019年上半年保险业原保费收入2.55万亿元 同比增长14.16%

  7月25日,银保监会披露2019年1-6月保险业经营数据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保险业共计原保险保费收入2.55万亿元,同比上涨14.16%。其中,人身险业务原保费收入1.96万亿元,同比上涨16.05%;财产险业务原保费收入5893亿元,同比上涨8.29%。人身险业务中,健康险业务增速最快,达到31.68%,保费收入从2018年上半年的3019.45亿元上涨至3976亿元。

  6、五大A股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收入超1.4万亿元 同比增长8.72%

  今年上半年五家A股上市险企原保费收入排名依次是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具体来看,中国平安今年上半年实现原保费收入4462.4亿元;中国人寿紧随其后,今年上半年实现原保费收入3782亿元;中国人保上半年实现原保费收入3213.82亿元;中国太保上半年实现原保费收入2070.25亿元;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原保费收入739.94亿元。

  7、银保监会发文要求加大车险违规违法行为处理力度

  7月22日,银保监会于近日下发《关于加大车险违法违规行为处理力度有关事项的函》,要求进一步加大车险市场整治和监管力度。据了解,银保监会要求各银保监局对于2019年7月1日后财险公司仍通过虚列业务及管理费违规支付手续费、给予保险合同外其他利益等违法违规行为给予重点打击。此外,针对财险公司上半年的费用异动、7月1日-15日保费异动情况和当地车险市场的反映情况,各银保监局要有针对地开展现场调查、重点是带头扰乱市场秩序的大公司以及顶风作案的中小公司。

  8、银保监会责令20家财险公司整改问题产品 11家被禁报新产品3至6个月

  7月23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第二次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条款费率非现场检查结果的通报,决定对发现问题的20家财产保险公司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限期整改,并对情节严重的11家公司采取禁止申报新备案产品3~6个月。银保监会本次行动共对20家财产公司的1550个家庭财产保险、责任保险和短期健康保险产品进行全面检查。主要问题表现为备案类产品中含涉车责任;短期健康保险或责任保险条款中引用已经废止的伤残评定标准;短期健康保险中引入长期保险概念;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主险条款或费率未区分被保险人有无社保等情况;主险费率浮动条件未明确列明等。

  9、招行暂停销售华夏人寿、泰康保险产品

  招行行长田惠宇在一次内部讲话中谈及从严治理违规违纪行为时说,“我最不能容忍的一件事,就是员工收取保险公司的回扣。据我所知,这不是个别现象,对这个问题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对内、对外都必须坚决果断,对内谁收取回扣就开除谁,甚至是移交司法处理;对外取消相关保险公司准入资格,哪怕会影响到中收,也在所不惜”。很快就有媒体报道称:传华夏人寿、泰康保险已被招行取消准入资格。招行对此暂无回应。华夏人寿则回应称,近日经与招商银行有关方面协商,双方因系统升级问题暂时停止新业务合作,但是各项客户服务工作依然正常展开,也不涉及准入资格取消问题。

  10、福建银保监局局长亓新政被查

  7月28日,银保监会网站显示,福建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亓新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资料显示,亓新政曾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计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党委工作,2005年12月调入宁夏保监局,历任宁夏保监局办公室主任、局长助理、副局长(2009年12月主持工作),2010年9月任宁夏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5年10月任江苏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持江苏保监局全面工作。

  金融界

  中国金融在线有限公司(“金融界集团”)于2004年10月在美国NASDAQ成功IPO上市(股票代码为JRJC),并于2010年荣升至具有全球严格上市标准的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交易,是国内率先登录美国上市的创新性互联网证券服务集团。金融界集团秉承“让投资更简单”的核心理念,以“智能科技-智慧观点-智囊护航”的Z3战略为指导,始终致力于为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打造“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不断引领我国互联网证券服务的创新。

  金融界网站创立于1999年,作为一家互联网财经网站,是国内同行中非常有影响力的财经门户,金融界网站相继获得“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100强及财经类网站第一名”、“中国主流媒体市场经济地位及商业价值资讯类十强网站”、“德勤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等荣誉,是“首都互联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智能金融国际论坛”、“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走进上市公司”、“民间高手大赛”等高端品牌活动,已经成为金融机构进行品牌展现以及影响力打造的新型平台。目前金融界网站访问用户超过1亿,注册用户超过3000万,平台聚集可投资资产超过万亿元,几乎覆盖了中国全部活跃的投资理财人群。

  微梦传媒

  微梦传媒(证券代码:836868)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领先的自媒体产业服务平台。旗下领库系列产品包括自媒体价值评估系统-kolrank,自媒体广告平台-kolstore,自媒体编辑发布工具-365editor,以及旨在为公关广告公司搭建专属自媒体采购平台的SaaS云服务-kolmaster。领库平台汇聚了超过20万自媒体资源,数万广告主资源。微梦的业务范围涵盖自媒体广告平台及软件,自媒体社交影响力及价值评估,自媒体孵化与投资,自媒体电商,自媒体编辑器,自媒体行业媒体及社群,自媒体行业培训等。

  微梦旗下领库排行榜(www.kolrank.com)已经实现超过20万自媒体帐号资源的数据采集和统计分析,期望通过数据来展现自媒体的传播价值,品牌价值及投资价值,并为更多广告主,行业媒体和投资机构提供精准化可视化的数据服务,全力打造自媒体价值评估的行业标准。

关键词阅读:保险金榜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