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8月12日下午,中国人寿集团党委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王滨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在会上逐一作了对照检视发言。中央第27指导组成员赵珉到会指导。

  会前,在中央第27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集团党委专门制定《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集团党委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深入检视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班子成员以《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为依托,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并开展了专题研讨;重点对照工作方案的18个方面,深刻检视分析,逐条列出问题,形成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专题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会上,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围绕“18个是否”依次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重点从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改进作风、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认真查摆,找差距、谈不足,讲原因、提对策,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王滨同志总结讲话强调:

  要切实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作为中管金融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清尊崇党章、执行党规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经常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始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

  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经验,是党员领导干部安身立命的根本。要在履行使命任务中、在严格组织生活中、在加强党性锻炼中遵守党章党规。既要认真学习把握、做到内化于心,更要坚持身体力行、做到外化于行。

  要进一步严格监督党章党规的执行。任何单位和部门,如果存在党的领导作用不发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样、落实集团战略部署动作变形、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失察、发生“四风”和腐败现象、巡视整改不力等问题,都要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上查一级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要以问责常态化促进严格遵守党章党规。

  会议要求,对于班子成员在专题会议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同时,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巩固和深化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成果。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