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致500万人受灾 有风险意识的人都会这样做!

  8月10日凌晨1点45分,中国浙江省迎来了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同时跻身建国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第3位。截止目前,“利奇马”已酿535.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0.2万人;38人遇难,18人失联;超300趟列车停运;多地超300余万用户停电。

  这个被科学家们命名为“利奇马”的大型台风,强度强、范围广、而且破坏力极大。它的到来,不知道最终又要导致多少家庭受灾。

  你看,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也许只有面对这种巨大的自然灾害,我们才会认识到自己的渺小;

  也许只有当风险事故确切的发生且造成了巨大损失,我们才会抛弃侥幸心理。

  面对天灾,国家会赔付吗?

  灾害年年有,今年好像特别多,面对自然灾害,人们受到的人身和财产损失,有没有赔偿途径呢?

  答案是:有的!

  2014年"新国十条"发布,终于明确提出要建立国家财政支持的巨灾保险制度,深圳成为第一个开始巨灾保险试点,此后宁波、云南、四川等地相继开展巨灾保险试点,我国巨灾保险试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在我国特殊国情下,发生巨灾第一序列靠的是政府,虽然在中央领导下,我国发生巨灾时的应对速度、救援投入以及灾后重建等工作都非常给力,但无疑对政府财政压力也是很大的。同时,政府的赔付也并非全然,巨大的财产损失也并非有政府可以买单。

  面对天灾,商业保险不能缺席!

  天灾之下,防不胜防,作为个人来说,除了依靠国家之外,我们还能有什么方式来做好巨灾风险防范,来降低个人和家庭的损失呢?

  答案是:商业保险

  就拿面对近期台风“利奇马”来说,中国平安不仅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成立了抗台救灾工作小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程序,快速理赔;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损失,平安产险在8月5日通过DRS鹰眼系统确定可能受影响企业客户12000个,并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短信等方式逐一向客户进行台风预警等应急举措。

  人在遭遇万一时,不仅需要钱,而是需要快速得到钱。因此,在选择保险产品之时,不仅要考虑性价比等因素,更要考量保险公司的高效反应能力。而同时拥有强大产品创新能力的平安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中国平安旗下保障型旗舰产品平安福自 2013 年面世以来,一直是平安人寿明星产品,销量也持续走高,荣获了很多诸如“最具市场影响力保险产品”、“ 最佳创新型保险产品”等称号,根据中国平安的数据显示,在竞争激烈的保险市场,有将近2000万人选择了平安福。

  平安福是个很有意思的产品,简单来说,这个产品是个全险,保障多,服务好,一站式解决客户保险需求。 

  它包括1个主险+1个必选附加险+N个可选附加险。

  主险是一款终身寿险。

  必选附加险为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

  保障覆盖100种重疾,50种轻症,等待期90天。

  另外还可附加:保至70周岁的长期意外险、恶性肿瘤多次赔付、心脑血管特疾、肝肾特疾、意外医疗、重疾/轻症保费豁免、住院医疗等。

  7月1日,平安人寿深入洞察用户需求,在“保险姓保回归保障”理念指导下, 再次对平安福2019进行了升级最大程度覆盖投保用户的多种保险诉求。

  主要升级点:

  1、费率不变,轻症保障增加。

  2、长期意外险升级为可选。

  1、费率不变,轻症保障增加

  这次的平安福2019Ⅱ不光把轻症的病种从30种提升到了50种,最重要的是增加了轻度脑中风、不典型的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3大轻症保障:

  2、长期意外险升级为可选

  升级后的平安福2019II取消了强制捆绑销售,变成自由附加,有了更多的选择权,不用在为捆绑产品买单。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买到更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此外,平安福 2019 II 依然延续了之前的优点——保额增加,主要分为两块:

  1、运动保额递增

  2、70岁前轻症赔付,保额递增

  1、运动保额递增:

  合同生效后两年内,累计 18 个月,每月至少 25 天每天不少于 10000 步,保额增加 5 %;

  两年内,累计 24 个月,每月至少 25 天每天不少于 10000 步,保额增加 10 %。

  这条属于附加的特色保障,这个设计思路是非常优秀的,结合了提倡健康管理的理念。

  2、70岁前轻症赔付,保额递增

  70岁前每发生一次轻症,保额递增 20 % ,也就是说最多可以增加 60 % 的保额。

  感觉非常复杂吧,反正有肯定比没有好。

  总之,纵观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从产品到服务,平安人寿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调整业务策略,调整产品结构保险姓保,回归保险本源,通过创新,不断满足客户多样化的保险需求,值得点赞。

关键词阅读:利奇马 受灾 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