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财险完成首单“利奇马”台风农业保险理赔

  8月10日上午,中国人保财险完成首单“利奇马”台风农业保险理赔,从出险报案到结案仅1小时。“利奇马”台风来袭后,宁波多地遭受狂风暴雨,中国人保财险宁波分公司农险部通过查询气象数据主动联系农户进行梭子蟹、南美白对虾等气象指数理赔,象山南美白对虾养殖户史先生第一时间收到赔款26.6万元。

  该养殖户于今年6月为他的585亩南美白对虾投保了气象指数保险,当保险南美白对虾所在区域遭受风雨灾害触发保险责任时,主动联系农户并按照气象数据对其进行赔偿,无须进行实地查勘,实现高效、精准理赔。10日上午,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该农户投保的585亩南美白对虾全部出险,为及时安抚受灾农户,将赔款送到农户手中,中国人保财险于10日上午10点前往当地气象局下载气象证明,11点02分进行报案,于12点13分顺利结案,首笔农险台风理赔完成,此次赔款共计266175元。8月10日下午,中国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前往象山给这位南美白对虾养殖户及时送上了这首单赔款。

  据中国人保财险总部农业保险部/保险扶贫部反映,当前正值南方中稻抽穗、晚稻分蘖,黄淮夏玉米抽雄和东北春玉米开花授粉的关键时期,也是畜牧业和渔业生产的重要时期,“利奇马”超强台风登陆后,对受影响的多个省份农业生产将造成极大影响。作为国内农业保险的最大承办者,为了应对此次超强台风对广大农户的影响,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党委总裁室高度重视,系统各级农险部提前部署、快速响应、积极理赔,最大程度降低广大受灾农户的损失,为受灾农户送去赔款,帮助受灾农户尽快恢复生产。总部农业保险部接到灾害预警信息后迅疾印发《关于做好近期台风灾害农险理赔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涉灾地区分公司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启动大灾应急预案,强化机制和资源保障,主动加强防灾减损,真心践行企业宗旨,切实履行保险赔付义务,保证理赔时效,树立良好品牌形象。中国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全员发动,按照抗台防灾预案,密切关注台风“利奇马”动态,主动开展农险防灾减损工作,向客户发布农业保险防台温馨提示,提醒农户提前做好防灾避灾措施,成立专门农险防台小组,赶赴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养殖场舍进行实地走访,指导农户做好成熟作物抢收、大棚加固、排涝等工作。江苏省分公司在接到灾害预警信息后,积极备战,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向农险客户发出风险防范提示,提示客户做好台风防范措施,整理抗击“利奇马”台风超全攻略,根据抗灾理赔历史经验,分别就蔬菜大棚、大田作物、水产养殖、果树等农险标的针对性总结归纳灾前准备与灾后维护举措,以有效减轻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