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以科技应对“利奇马”肆虐 15分钟完成报案至赔付

  截至11日12时,超强台风“利奇马”已酿535.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20.2万人,30人遇难,18人失联。目前,各地搜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台风所到之处,严重影响日常人们生活,破坏居民财产,居民区成为一片泽国。

  灾害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旗下产、寿、养、健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救援措施,并开启了理赔绿色通道,最新理赔进展如下:寿险方面,已排查出一名客户意外身故。公司理赔应急小组立即启动调查程序,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积极处理理赔事宜;产险方面,共收到报案20447笔。其中,财产险报案889笔、车险报案量19370笔、意外险报案188笔。车险最快一笔报案客户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快速报案通道,2分钟即完成赔付;财产险最快一笔案件通过团E宝引导客户线上理赔,从报案至结案耗时仅15分钟;养老险方面,已收到首笔台风灾害报案。被保险人因墙面坍塌致身故,公司启动6项理赔应急服务举措,主动协助客户收集理赔材料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

  为了抗击近70年来登浙第三强的台风,平安借助鹰眼DRS数字化风险识别系统以科技应灾。平安产险在台风生成之后即持续监测台风路径并预测可能登陆地点,定位筛选出高风险标的12000多个,并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短信等方式逐一向客户进行台风预警。同时在浙江、宁波、温州等地组建现场防控小组现场排查,针对企财险、工程险可能重度影响的客户提供风险排查及抗台支援。截至8月9日16:00,已经完成264个高风险标的现场隐患排查,并配套防灾物资,协助客户提升抗灾能力。

  此外,针对车险客户,平安产险通过水淹车历史出险地点及损失程度,绘制出水淹车热力地图,目前已在历史发生水淹车较多的地区,提前部署2750名水淹车处理专家及2000余辆救援拖车。

关键词阅读:15分钟完成报案至赔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