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在线拟增资20亿元 开业三年亏损持续扩大

  8月7日,泰康在线在中保协官网发布增资公告称,根据泰康在线目前经营状况及业务发展规划,公司股东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康集团”)拟向泰康在线增资20亿元,但该增资事项尚待银保监会批准生效。

  根据增资方案,本次增资金额20亿元均由股东泰康集团以货币方式出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泰康资产”)不参与本次增资,无新增股东,增资后全部计入泰康在线注册资本。

  增资完成后,泰康在线注册资本将由此次增资前的20亿元增加至40亿元,泰康集团的股东持股比例由99.5%变更为99.75%,泰康资产的股东持股比例由0.5%变更为0.25%。

  公开信息显示,泰康在线成立于2015年11月,是国内首家由大型保险集团泰康集团发起成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是泰康集团全资子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10亿元。

  然而,即便背靠“泰康集团”这颗大树,泰康在线的市场表现却不尽如人意。自2015年成立以来尚未盈利,且随着保费收入的不断上涨,净亏损也在不断扩大。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阅历年年报发现,2016年至2018年间,泰康在线的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6.7亿元、16.6亿元、29.5亿元;净亏损分别为0.85亿元、1.94亿元、3.56亿元。

  近期,泰康在线披露的2019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泰康在线净亏损2.5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净亏损的1.14亿元,增长了119%。此外,泰康在线二季度核心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03.24%,最近一期综合风险评级为A。

关键词阅读:增资 泰康保险 国际金融报 泰康集团 净亏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