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集团接替安保人寿成国寿养老第二大股东 持股19.99%

  金融界保险频道8月5日讯 近日,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养老”)公布关于变更股东的相关情况公告。文件显示,AMP Life Limited(安保人寿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国寿养老公司19.99%,共计67966万股权益全部转让给AMP Limited(安保集团有限公司)。

  股东变更前后对照表如下:

  公告显示,新股东AMP Limited(安保集团有限公司)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通过旗下各子公司,在养老金、财务咨询、投资管理、银行业务、人寿保险和退休收入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和服务。

  据了解,安保人寿为安保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国寿养老于2014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向澳大利亚安保人寿定向发行67996万股,持股比例为19.99%,安保人寿成为国寿养老第二大股东。

  据国寿养老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国寿养老管理资产规模已经突破8800亿元。国寿养老企业年金三项资格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500亿元,财富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100亿元。在已完成受托人招标的25个职业年金计划中,全部入选第一梯队,成为市场上率先开始职业年金实际运营的管理机构。

  本次变更股东事项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关键词阅读:安保集团 安保人寿 国寿养老 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