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险企优势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我国已经形成世界上最庞大的老龄人群,面对扑面而来的银发浪潮,国家提出“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的奋斗目标。

  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寿险立足保险业服务国计民生的社会责任,将“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作为主要发力点,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太保家园”系列高端养老社区,通过“保险+养老”的新型业务模式,提升老年人及其子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推动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

  近一年以来,中国太保寿险的“保险+养老”生态圈构建已初步成型,并积极打造太保养老服务品牌特色。

  博采众长,打造“中国养老社区2.0”。“太保家园”博采众家之长,致力成为“中国养老社区2.0”的引领者。目前正全力推进已落地养老社区项目建设工作,打造更智能、更绿色、更人文、更健康的养老产品。其中,“太保家园•成都国际颐养社区”项目设计方案斩获2019美国金砖奖“最佳国际在建项目”大奖,是此次中国地区唯一获奖的养老社区项目。

  提供中西合璧、国内一流的养老运营服务。中国太保寿险于2018年携手享誉全球的养老康复集团法国欧葆庭共同投资设立太保欧葆庭运营管理合资公司。通过太保欧葆庭合资公司,全面引进法国先进理念和专业技术,并根据中国市场需求特点,对欧葆庭操作流程进行本土化完善和延展。太保欧葆庭公司不仅为“太保家园”提供建筑设计、产品设计、筹开管理等专业技术支持,而且受托运营“太保家园”养老项目,使入住长者获得国际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

  养老服务全龄覆盖,打造三条产品业务线。其中,城郊型颐养社区引进国际通行的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模式,为长者提供全龄段的自理、介助、介护、康复等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城市型康养社区为高龄长者就近提供健康管理、慢病管理、康复护理等个性化专业服务。度假型乐养社区可满足低龄长者的旅居养老需求,并提供特色康养服务包供长者及其家人选择。

  养老既是大民生,也是大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结合点,养老服务将成为释放消费潜力、培育发展动能的重要增长点。下一步,中国太保寿险将继续发挥保险产品和资金优势,做深做精“保险+养老”,做成系列化、标准化,为养老服务业多层次多样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太保家园 保险+养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