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华安顾人寿首款税收优惠型健康险获批

  金融界保险频道7月30日讯 日前,德华安顾人寿首款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德惠个人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A款(万能型)产品成功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复。

  据悉,为支持健康服务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原保监会联合下发了相关文件,从国家政策层面明确了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健康险可享有个人所得税的税收优惠,规定了税收优惠型健康保险产品指引及示范条款,并对保险公司经营要求、产品管理等方面做出规定。

  德华安顾人寿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税优健康险政策发布,快速启动了税优健康险经营资质申请和专门产品报备等工作。此次税优健康险产品获得中国银保监会批复,是德华安顾人寿在政策指引下开展税优健康险业务的系列工作之一,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增加健康保障及服务供给,通过保险服务和个税抵扣两方面进一步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

  据德华安顾人寿健康险事业部相关人员介绍,德华安顾人寿德惠税收优惠型健康险A款(万能型)产品采取万能险的产品形态,产品责任包括医疗保险和个人账户两个部分。其中医疗保险为保障部分,根据合同及条款规定提供各项医疗费用保障;个人账户则为储蓄部分,个人账户积累承担资金归集和储蓄,每月结算个人账户价值和个人账户利息,个人账户部分可用于退休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个人自负医疗费用支出。

  不仅如此,德惠税优健康险A款采用保证续保的形式,在保证续保期间,不会因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而拒绝续保;保障责任突破了基本医保目录限制,并提供了药品负面清单,保障范围广;产品不设免赔额,在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按100%赔付、在基本医疗保障范围外按80%赔付;税收优惠额度按照每年2400元/年(200元/月)的标准予以税前扣除,等同于将目前5000元的纳税起征点提高到5200元。充分体现了税优健康险作为利民普惠的准公共产品的产品性质。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不断推进,中国商业健康保险正在迎来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可以预见,在税收杠杆撬动下,税优健康险的税优政策必将极大地激发全社会的健康保险意识和健康保险需求,商业健康保险即将进入快速扩张的战略机遇期。德华安顾人寿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德国品质”与“国资信用”的品牌要素,积极开展税优健康险相关业务,丰富相关产品形态,在推动国家健康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科学适宜、经济有效的健康医疗服务。

关键词阅读:德华安顾人寿 税收优惠型健康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