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家险企发布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北京人寿等12家净利润为负

  金融界保险频道7月30日讯 今日截止下午3点,有29家保险机构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包括:国联人寿、中宏人寿、华汇人寿、富德财险、横琴人寿、华泰财险、君龙人寿、国元农业保险、国富人寿、RGA美国再保险、泰康人寿、信泰人寿、富德生命人寿、英大泰和人寿、昆仑健康保险、北京人寿、光大永明人寿、中国人寿、中原农业保险、东海航运保险、渤海财险、利宝保险、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永安财险、美亚财险、民生人寿、乐爱金财险、瑞士再保险、陆家嘴国泰人寿。

  数据显示,国富人寿、东海航运保险、利宝保险、华汇人寿、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RGA美国再保险、北京人寿、国联人寿、横琴人寿、君龙人寿、中原农业保险、昆仑健康保险,二季度净利润均为负数。其中,昆仑健康保险二季度亏损超1.3亿元,最为严重。其次是中原农业保险、君龙人寿。

  偿付能力方面,排名前三的保险机构为:国富人寿、北京人寿、华汇人寿,核心偿付能力、综合偿付能力均超1000%,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二季度的净利润均为负。另外,富德生命人寿以核心偿付能力101%、综合偿付能力125%,成今日(7月30日)公布的29家保险机构中最低的,但是根据监管规定,也算是达标。其次是昆仑健康保险以核心偿付能力128.87%、综合偿付能力128.87%,排名倒数第二,信泰人寿则为倒数第三。

  保险业务收入方面,因中国人寿公布的是全年累计,暂不计入排名。二季度,富德生命人寿排名最高,保险业务收入321.14亿元,其次是泰康人寿、民生人寿。

关键词阅读:二季度 偿付能力报告 北京人寿 富德生命人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