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劲卸任众安在线总经理兼联席CEO 姜兴接棒

  7月18日,众安在线(6060.HK)在港股发布公告称,陈劲将卸任众安总经理兼联席CEO,自2019年7月18日起生效。

  不过,陈劲也未离开众安。

  众安在线称,其继续担任众安执行董事、众安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主任委员、众安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职务。

  据了解,今后陈劲在众安的角色,将从具体事务的管理者转向参与公司战略规划,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学术研究与金融科技产业相结合的前沿领域,推动众安以及金融科技生态的发展。此前,陈劲一直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座教授,之后他将兼职上海高金金融研究院院长一职。

  陈劲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与其辞任本公司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有关的其他事宜须提请本公司股东垂注。

  此外,陈劲还表示,“此次身份的转变,是我个人内心追求的与众安发展水到渠成的结果。”

  而众安原副总经理兼联席CEO姜兴则将接棒,拟任公司总经理兼CEO一职。其总经理任职资格尚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

关键词阅读:众安 陈劲 CEO 接棒 联席首席执行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