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故事】服务农民工 从一份保障开始

  本期“理赔故事”主角

  农 民 工

  农民工,一个坚强又脆弱的群体。他们坚强,常年在一线从事繁重的体力工作,甚至不惜背井离乡;他们脆弱,日常工作危险却很容易缺乏保障。他们是城市快速发展的基石,更是各自家庭的顶梁柱,因此一旦意外或大病来临,他们往往毫无招架能力,甚至成为一个家庭的悲剧。关注农民工,从关注农民工保障开始。

  【案例故事】

  2018年,四川某建筑劳务公司工人在甘肃庆阳施工时被过路的机动车撞伤,造成一死四伤重大事故。

  接到报案后,泰康养老四川分公司理赔员迅速核实,该单位于事故前在我司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附加意外医疗及住院津贴,参保人均为建筑务工人员,本次事故5位死伤人员均在被保险人清单内。泰康养老四川分公司迅速成立应急小组,总分联动制定工作方案,理赔人员迅速赶赴甘肃庆阳展开理赔服务。

  在对事故经过及伤员情况进行核实后,理赔人员前往身故客户老家,协助受益人填写并准备理赔资料,总分联动及时完成保险金给付。后期,理赔人员积极追踪其余四位伤员治疗情况,并协助完成医疗赔付。本次事故泰康养老共计支付保险金112万余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