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7年7次升级平安福: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保障

  2019年7月8日是我国第7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是“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

  近日,平安人寿全国各分公司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保险五进入”活动,“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传播保险政策、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以实际行动宣扬保险正能量。

  多年来,平安人寿始终坚守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以客户需求驱动产品创新、以科技进步提升服务质量、以资本赋能引擎经济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保险保障,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服务体验,为实体经济注入更强大的保险动能,助力保险业回归保障本源,实现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不忘初心 主力产品平安福7年7次升级

  近几年,平安人寿积极响应银保监会“保险回归保障”政策要求,主动进行产品策略调整,积极推动保障型产品开发,依托产品驱动,回归保障本源。2019年1-5月,公司主力长期保障储蓄型产品在个险新单保费中占比达39.3%,较2018年同期提升5.9个百分点。该公司主力保障型产品平安福,已累计为客户赔付近106亿元,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有效的保险保障。今年7月1日平安福进行第七次升级,也是公司聚焦客户需求,深化保障型产品经营的重要举措。数据显示,2013年上市至今,平安福全系列累计销售件数近2000万件。

  此外, 2016年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人寿联合平安健康险,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探索保险产品创新,搭建了“保险+健康管理”模式,推出“平安福+平安RUN”组合,将保险保障与健康管理紧密结合,对传统保险保障服务进行了拓展。这一大胆的尝试,也让平安人寿主力产品平安福保险产品计划赢得了客户的青睐。截至目前,平安人寿运用该模式,联合平安健康险推出的“平安RUN计划“,已有近600万客户参与其中,有逾40万人达成年运动目标,并因此获得保险保障额度和健康状况的提升。

  科技赋能 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作为国内寿险业的翘楚,平安人寿成立以来一直以创新和服务引领行业发展,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口碑。近几年,借助金融科技赋能,平安人寿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在理赔、保单服务、增值服务等方面持续升级,为客户带来“简单便捷 友善安心“的消费体验。

  运用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平安人寿推出手机上的理赔服务——“闪赔“,可快速出具理赔结论,客户在30分钟内便可收到理赔结果。自2016年“闪赔“推出以来,已办结超200万件理赔案件,并累计为客户送出40逾亿理赔款。

  平安人寿在保单服务方面开发了“智慧客服“,通过引入AI等技术,实现了保单业务在线一次性办理。2018年,“智慧客服“累计提供约4000万次在线服务,业务办理平均时长从3天缩短到10分钟,最快仅需3分钟。

  在增值服务方面,平安人寿针对客户生命周期中的不同阶段需求,提供线上增值服务,覆盖家庭关系、亲子育儿、健康管理、慢病管理等。截至目前,公司已为近1.3亿用户以及4000余万保单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获得客户广泛的认可。

  助力经济发展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保险业大公司,平安人寿在多年的发展中,以多种方式回馈社会,积极履行大公司的社会责任。

  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指引,平安人寿利用险资长期稳健的资金优势,已累计投入逾4000亿元保险资金参与PPP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有效助力交通、电力、能源、港口等基础设施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其中,公司在支持“一带一路”和广东大湾区建设项目中累计投入超550亿元。

  平安人寿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发力精准扶贫。在产业扶贫方面,平安人寿创新性地打造生产销售产业闭环,推动扶贫地区特色产品销售。截至今年5月,累计销售额已达到1100余万元,实现贫困地区创收增收;在健康扶贫方面,平安人寿捐赠扶贫爱心基金,减轻当地因大病、慢病产生的医疗费用负担。针对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预计从2018年到2020年的3年内,将投入255万元至大病、慢病扶贫爱心基金中,防止当地因病返贫。在教育扶贫方面,平安人寿开展智慧小学综合建设和“幕天捐书”行动,有效弥合城乡教育差距。截至目前,平安人寿已累计升级391所智慧小学,覆盖超23万学生,其中近2万名建档立卡学生;“幕天捐书”覆盖国家级贫困县150个、帮扶学生近47万名。

  近日,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应邀出席某行业活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保险业将迈入“新保险文明时代”,到新保险文明时代,客户需要的不再是一份人寿保险合同,而是健康的身体,是幸福美好的生活。

  开启新保险文明时代, 做“人民幸福生活的守护神”,这正是平安人寿多年来孜孜以求的目标。目前,平安人寿通过领先科技,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生态系统,不断延展和拓展风险管理的功能,最终实现为客户创造更幸福的生活。

关键词阅读:平安人寿 平安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