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爱国也爱家” 浙江保险行业协会推进保险五进入活动

  浙江保险业走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开展亲子教育活动

  “如果你的好朋友家里因意外发生了火灾,人被消防员救了,房屋被毁了,请问你有什么办法帮助他重建家园?”

  “火灾逃生,需要注意哪些?”

  “暑假来了,游泳需要注意哪些安全知识?”

图为:风险防范与保险主题课上,运用VR设备体验火灾逃生自救

  近日,一场生动活泼的亲子保险教育课在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风险管理主题教室开课。据悉,这是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之“保险五进入”活动之一。浙江银保监局、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萧山区保险行业协会、太平财险浙江分公司相关领导及十余组亲子家庭成员共同参加了当天“开放日”《风险防范与保险》公开课活动。

图为:孩子家长们在观看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动漫宣传片

  杭州市萧山区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是浙江省首个“浙江中小学生保险教育基地”。2009年,原浙江保监局与浙江省教育厅就联合推进保险教育进中小学、以期达到“小手牵大手”的宣传辐射效应进行探索尝试;2014年6月在杭州市萧山区正式启动保险教育进中小学教育基地试点工作,设计“五个一”保险教育工作标准(设计一片展板,制作一组动漫,设置一个电子课堂,观看一部微电影,开设一节风险管理课程);2017年,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对基地风险管理主题教室进行重新设计与规划,融入了更多更具现代科技感的设备运用与教学中。2017年,浙江省保险教育进中小学教育基地已在全省各地区实现全覆盖,截至2018年底,参训人数达15万人/年。通过启发式的互动教学实践,风险管理课将地震、火灾、交通、溺水等生活中常见的意外伤害知识融入到轻松活泼的教学实践中,结合现代VR科技设备的运用,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快乐学习的体验,并由学校辐射到家庭、家庭辐射到社会,收到了良好的教学实效及“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办学初心。

图为:孩子、家长及来宾们在共同观看《保险在你身边》宣传片

  当天公开课上,学生们互动意识强烈,父母共学意识浓郁,在启发式的轻松教学中,学生和家长们不仅明白了“保险不会改变生活,但保险可以防止生活被改变”的道理,更感悟了“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内涵。

关键词阅读:火灾 亲子保险 保险五进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