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变更未报告等违规 上海诚济保险代理被罚23万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今日,上海诚济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1、住址变更未报告;2、股东变更未报告;3、编制并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违反《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十四条、第七十条、第五十六条、第八十一条,上海银保监局依法对其开出罚单,责令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7万元,对公司实际负责人蔡光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6万元 。

  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十四条规定,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自事项发生之日起5日内,书面报告中国保监会:

  (一)变更名称或者分支机构名称;

  (二)变更住所或者分支机构营业场所;

  (三)发起人、主要股东变更姓名或者名称;

  (四)变更主要股东;

  (五)变更注册资本;

  (六)股权结构重大变更;

  (七)变更组织形式;

  (八)分立、合并;

  (九)修改公司章程;

  (十)设立、撤销分支机构。

  保险专业代理机构发生上述事项未按规定报告的,根据第七十条规定,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万元以下罚款,有违法所得的,处违法所得三倍以下的罚款,但最高不得超过3万元;对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下罚款。

  与此同时,保险代理机构需要注意,(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者资料;(二)拒绝、妨碍依法监督检查。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八十一条 规定,由中国保监会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许可证;对该机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关键词阅读:股东变更 上海诚济保险代理 保险代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