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套费再遭重罚!中华联合被责令停止相关保险业务3个月

  6月17日至18日,浙江银保监局和辽宁银保监局共开出9张罚单,共计罚款101.2万元,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华联合全部中招。被罚原因仍是银保监的重点整治对象,即虚报资料及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等行为。

  人保、国寿编制及虚报资料被罚

  6月17日至18日,浙江银保监局连续开出4张罚单,中国人保领到两张“大单”。

  罚单信息显示,人保财险海宁支公司因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被罚35万元;徐潇对该公司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处警告并罚款7万元。

  同样因为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行为,中国人寿一次性收到3张罚单,累计罚款28万元。

  根据罚单内容,中国人寿鞍山分公司在2017年10月至2018年2月经营期间,通过“手续费及佣金-附加佣金-委托业务推动”财务科目虚列资金38.26万元,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被辽宁银保监局罚款20万元;时任该公司总经理王彦和对上述行为负直接责任,被处警告并罚款4万元;时任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欣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被处警告并罚款4万元。

  中华联合因套费被停新、撤职

  对于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监管部门下手则更“狠”,这次中招的是中华联合。

  辽宁银保监局开出的罚单信息显示,2005年至2018年经营期间,中华联合本溪中支存在将相关货物运输险业务虚构为代理业务套取费用问题,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的规定,被罚款30万元,并责令其停止接受货物运输保险新业务3个月。

  王新玉在担任该公司总经理期间,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被辽宁银保监局撤销任职资格。

  《国际金融报》整理制表

关键词阅读:中华联合 银保 监局 保险法 人保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