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地震:中国太保快速完成寿险业首笔身故赔付

  金融界保险6月18日讯 今天下午3时,中国太保快速完成“6.17四川省宜宾6.0级地震”寿险业首笔身故赔付,在确认客户身份信息后10分钟内就将理赔款送到客户家属手中。

  四川宜宾地震发生后,中国太保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全方位排查客户信息,紧急出台多项应急措施,开启理赔绿色通道。6月18日上午,中国太保寿险四川分公司排查到一名幼儿客户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其生前投保“学平险”。在为幼小生命的逝去哀惜的同时,中国太保寿险四川分公司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在尊重客户家人意愿的情况下,快速完成相应赔付,赔付金额4万元。

  上图为中国太保现场工作组在长宁地震报案点沟通主动理赔服务工作

  截至6月18日下午4时,中国太保已排查到3名寿险客户;接车险相关报案15起,非车险报案2起。

  后续,中国太保将继续主动排查本次事故中的客户出险信息,实施主动理赔,开展住院伤者探视及慰问工作,一旦确认客户险情,将在注重人文关怀的前提下快速兑现保单承诺,为出险客户提供高效理赔服务。

关键词阅读:四川宜宾地震 宜宾地震 理赔 长宁地震

责任编辑:戴海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