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家保险机构被注销许可证: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

  6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依法注销北京首创实利贸易有限公司和北京京海汽车装饰有限公司两家机构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上述机构应立即停止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妥善安排客户服务等后续事宜。被注销原因为保险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

  同日,北京银保监局还对一诺至善(北京)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一诺至善”)及相关负责人曾红英和王贺民开出一张罚单。

  根据罚单内容,一诺至善因未按期申请延续许可证、未按规定报告住所变更事项、未按规定报告股东变更事项、聘任不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被处以警告、罚款11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相关负责人曾红英被处以警告、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王贺民被处以警告、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 ,截至6月10日,北京银保监局今年一共注销了12家保险机构的许可证,原因主要为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依法不予延续。

  1月14日,北京银保监局一次性注销了6家机构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分别为北京鼎兴宏业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柯瑞伦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北京市怀柔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北京天福凯运贸易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安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原因均为保险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

  1月22日,北京银保监局再次发布公告称,北京惠邦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存在编制、提供虚假资料的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一百三十二条的规定,吊销该公司《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同时,自注销之日起,该公司不得从事保险经纪业务,并自许可证注销之日起15日内书面报告工商注册登记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公司继续存续的,应当依法办理名称、营业范围和公司章程等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确保其名称中无“保险经纪”字样。

  2月26日,北京银保监局依法注销比度商旅(北京)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汇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两家机构的《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原因同样为保险许可证有效期届满未延续。

  5月31日,北京启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许可证有效期届满,依法不予延续,被北京银保监局依法注销许可证。

关键词阅读:凯运 保险机构 届满 注销 保险经纪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