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家财险公司一季度共亏损28亿

  截至5月30日,保险公司2019年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均已陆续披露。据险联社梳理86家财险公司报告发现,其中在1季度盈利的财险公司有47家,共计实现净利润134.7亿元;亏损的有39家,合计亏损27.6亿元。

  47家盈利,仅有13家净利超1亿

  在1季度盈利的47家公司中,仅有13家财险公司的净利润超过1亿元,在盈利公司中的占比不足三成。

  其中,人保财险和平安财险一季度的净利润超过了10亿元,分别为52亿元和43亿元。两家公司的净利润之和在47家盈利公司中的占比超过70%。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全年净亏18亿的众安在线,在2019年一季度突然杀出,业绩表现十分亮眼。

  一季度众安在线实现净利润2.83亿元,一度从亏损的财险公司中脱颖而出,跃入47家盈利财险公司行列,且位居第六。

  另外,在盈利的财险公司中,净利润小于1000万元的有12家。其中乐爱金财险净利润最少,仅为113.6万元,同比下滑近80%。

  39家亏损近28亿,天安财险亏损最多

  86家财险公司中,除了上述47家盈利以外,其余超过四成的公司均在今年一季度发生亏损。

  其中,最为惨不忍睹的当属天安财险,净亏损额高达13.5亿元,几乎占到39家亏损公司净亏损额之和的一半,是所有财险公司中亏损最多的公司。

  天安财险今年一季度的净亏损额较上一季度增长366%,主要是其巨额的投资亏损所致。

  另外,除了天安财险之外,一季度净亏损超过1亿元的公司还有3家,分别是易安财险、泰康在线以及华农财险,分别净亏1.64亿元、1.63亿元以及1.28亿元。

  其中易安财险和泰康在线两家财险公司早在2018年第四季度便处在亏损当中,两家公司虽在今年一季度仍在亏损,但较上一季度来说,亏损额均有所下降。

  易安财险在2018年第四季度净亏1.99亿元,在2019年一季度亏损1.64亿元,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亏损减少了0.35亿元。

  而泰康在线在2018年第四季度净亏损高达3.56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额下降至1.63亿元,相比而言下降了54%。

  此外,华农财险与2018年第四季度相比属于转盈为亏,其在2018年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为0.82亿元。至今年一季度才陷入亏损当中。

  总体而言,86家财险公司在2019年一季度共计实现净利润107.1亿元。其中巨头公司的净利润占比接近九成,而其余小公司的盈利状况均不理想,行业业绩分化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