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车商业务部副总经理安龙:车均保费逐年下降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车商业务部副总经理安龙称,近年来汽车保险保费呈下降趋势、商业保险出现率也出现逐年下滑。

  5月26日消息,今日在广州举行的香格里拉云山汽车修大会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车商业务部副总经理安龙称,近年来汽车保险保费呈下降趋势、商业保险出现率也出现逐年下滑。

  会上,安龙指出,车均保费具体为:2016年3701元,2017年3553元,2018年3220元;而商业车险出险率也呈逐年下降的趋势,表现为:2016年30.3%,2017年28%,2018年下降到23.4%。

  维修流向方面,更多客户接受服务优质的修理厂(2014-2018年东部省份数据):修理厂定损金额占比变化2014年为1,而2018年提高到1.5。广西陕西青海三个三期费改,单均保费下降幅度较大 14.7—18%之间;报行合一之后,三个区域的费用水平相对稳定 20%左右

  安龙还表示,服务驱动是发展方向:保险公司不希望以同质化的产品推动用户比价,希望用服务丰富产品内涵,改善产品体验,实现错位竞争(服务包越来越重要);保险公司看中维修企业提供给的涵盖专业维修保养、精洗美容、汽车检测、紧急救援、车务代理、车生活俱乐部等高性价比的综合汽车服务——主要看客户选择;代售车业务链条,配件供应,客户导流,多元化保险产品,跨区域、跨领域服务平台。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人保”)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03年7月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发起设立的、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注册资本122.5598亿元。其前身是1949年10月20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报政务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世界500强企业。

关键词阅读:人保 人民财产保险 车商 安龙 保费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