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兴业拟出清紫金财险0.8%股权 南京市国资集团子公司接盘

  金融界保险频道5月21日讯 今日,紫金财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关于变更股东有关情况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华商兴业(河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出清紫金财险0.8%股权,由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紫金投资”)接盘。此次股东变更一旦获银保监会批准,那么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持有紫金财险5.8%股权。

  此外,本次公告还透露,紫金投资是由南京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市国资集团”)100%持股。

  据紫金财险日前公布的《2019年1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目前由41家股东构成,国有法人股83.6%,社会法人股16.4%。其中江苏省国信就按有限公司持股16.6%,为第一大股东,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4%,为第二大股东,而此次“接盘”的紫金投资原本是第三大股东,持股5%,那么本次股权变更后,紫金投资的排位不变,依旧是第三大股东。

  紫金财险2019年一季度保险业务收入15.91亿元,同比增长17.61%;净利润-0.64亿元,同比下降43.1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13.62%;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313.62%。

关键词阅读:紫金财险 国资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