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占女性重疾理赔8成以上 购买重疾险你应该知道这些事

  金融界保险频道5月21日讯 现代社会对女性和母亲的角色赋予了更多的定义和想象空间,如今在各行各业都不乏这样一批足以独当一面的“超能妈妈”: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家里的大小事务和“熊孩子”收拾得服服帖帖;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解得了奥数,杀得了木马;既能貌美如花,也能赚钱养家。

  不过,在展现强大“女子力”的同时,“超能妈妈”们也常常面临着来自工作、家庭的多重负担以及一些女性特有疾病的困扰。在兼顾工作与家庭的同时,担负着女儿、妻子、母亲、职场人士等多重责任的女性究竟该如何防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又最需要哪类保险保障呢?

  女性健康风险不容小觑

  作为工作和家庭的“大管家”,“超能妈妈”们对于繁杂的工作和家庭事务早己驾轻就熟。但面对女性特定癌症日趋年轻化及高发化的趋势,无法完全把控的健康风险却可能对整个家庭财务和运作造成巨大的打击。

  根据汉诺威再保险公司对国内24家寿险公司逾50万理赔案例的最新统计显示,女性重疾理赔有81%源于癌症,比男性的61%高出21个百分点。

  如果再综合各大保险公司近年来的理赔报告进行分析,目前女性高发癌症中,女性特有的“四大杀手”包括: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以及子宫内膜癌。同时,这些高发性的女性重疾还具有出险年龄集中在41~60岁,以及发现时多为中晚期、治疗较为复杂、所需费用较高等特点。整体而言,现代女性面临的健康风险着实不容小觑。

  “她保险”构筑女性专项保障

  对于身兼家庭事务“主心骨”的妈妈们来说,如果想要有效转嫁宫颈癌、卵巢癌等女性特有重疾以及妊娠等女性特定健康风险可能对家庭财务及正常运作造成的巨大打击,商业女性重疾险称得上是颇为理想的选择之一。

  以中宏保险推出的“她无忧”疾病保险为例,该女性专项疾病保险产品除覆盖乳腺恶性肿瘤、子宫恶性肿瘤、卵巢恶性肿瘤、输卵管恶性肿瘤、阴道恶性肿瘤等女性特定疾病保障外,还提供20%基本保额的女性特定原位癌保险金及保险费豁免、10%基本保额的女性特定手术保险金、10%基本保额的妊娠期疾病保险金和身故保障等多重“防护”。除此之外,中宏保险还在此款产品上额外提供了个性化健康服务,每年2次心理专家电话咨询支持和每年2次女性专属妇科专家门诊预约和陪诊服务,提升生活幸福感。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考虑到乳腺癌、卵巢癌等女性高发重疾的平均治疗费用普遍较高,一般建议妈妈们为自己构筑30万元以上的专项重疾保障,如果同时身负家庭主要经济责任,则建议至少设定50万元以上的重疾保额。

  此外,目前保险公司也非常重视运动、健康与风险预防工作,鼓励客户规律运动。中宏保险此次推出的“她无忧”疾病保险,就是中宏保险首款“互动式保险”——除了特定疾病保障外,还鼓励被保险人持续运动保持健康,如果被保险人符合公司相关要求,关注指定运动记录平台活动,达成步数目标,即有可能获得健康运动权益。

  看来,保险不仅仅是一份未雨绸缪的安心之选,更是健康和安心生活的保障。

  注:文中所涉及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及内容均以正式保险合同的保险条款为准。

关键词阅读:癌症 重疾理赔 重疾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