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风致4人被砸身亡 外卖小哥将有保险赔偿

  金融界保险频道5月20日讯 近日,北京迎罕见大风天气。昨日(5月19日),北京最大风力达到8级左右。据悉,因大风天气造成2起意外事故,导致4人不幸死亡。其中包括:

  1、在东直门桥东北角,东直门交通枢纽东华国际广场商务区南区的外侧围墙因瞬间强风倒塌,导致两男一女三名行人被砸。经现场120和999确认,其中两人已无生命体征,另一人送医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2、在北京市白纸坊西街,由于风力较大,一棵大树被刮倒,砸中了一位骑车路过的外卖小哥。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不幸因伤势过重离世。美团工作人员回应称,被大树砸中的外卖小哥是美团送餐员,美团会和配送商一起,全力做好后续保险理赔及善后工作。

  北京气象局今日(20日)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部分区升级至黄色预警,预计此次大风将至傍晚逐渐减弱,夜间降至2~3级阵风。金融界保险提醒北京当地公众出行要注意防风避险,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危险地带,防范高空坠物,注意出行安全。

  1、不要在老树、广告牌、临时搭建物下逗留。一些老树上于已经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由于安装不牢,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

  2、尽量避免在大风天气中靠河岸、江边行走,以防不小心被大风吹落水中发生危险。

  3、走路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进中的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4、驾车时增大安全距离、少骑自行车。一些轻型轿车重量较轻,所以在高速行驶中可能被大风掀起。应在轻型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必须外出时,减少自行车、三轮车、摩托车等出行工具,因为受大风影响,这些交通工具稳定性会变差,相遇时一定要加大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交通意外。

关键词阅读:北京大风 4人 身亡 外卖小哥 保险赔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