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险承保电子化”将落地北京 5月10日起正式上线

摘要
打个电话,点点手机,就能足不出户完成农险投保。

  金融界保险频道5月8日讯 由北京银保监局牵头组织,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中保信及七家政策性农业保险经营主体共同参与研究的“农险承保电子化”将于2019年5月10日起正式上线,这昭示农险业务即将开启线上操作时代。据悉,该项目着力解决政策性农险线下作业量大、书写差错率高的经营痛点。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表示,自5月6日起,中华财险北京分公司将陆续在经营农险业务的十个城郊区县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农险承保流程电子化”宣传活动。宣传首站是平谷区镇罗营镇,工作人员向农户广泛宣传农险电子化投保“种养亏不了、方便快又好”的优点、重要意义及承保流程,后续还将进入镇罗营镇下营村、五里庙村、西寺峪、北水峪等8个村镇进行宣传。

  中华财险发源于农险,是我国农业保险的先行者和国家财政补贴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的承担者之一,在农险领域深耕三十二年,在农险市场多年稳居第二位。中华财险北京分公司表示,作为北京市首批经营政策性农险的保险公司之一,公司一直以“服务三农”为己任,2010年率先在全市推行政策性农业保险“理赔一卡通”零现金支付工作。在本次农险承保电子化推广活动中,中华财险北京分公司于2019年1月23日即通过了“农险承保电子化系统改造”初验工作,并将如期实现投保、告知、公示、确认等农险线上操作。公司将不断把科技成果运用于农险承保理赔流程,持续支农惠农,为推进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风险保障。

关键词阅读:农险承保电子化 北京 中华财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