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区块链保险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4月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保险研究所和中国财富网联合主办,众托帮独家协办,Medishares基金会、irisnet基金会、中原区块链和金融界保险频道共同支持的“大学生区块链保险创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举行。现场6组参赛选手经过总决赛选拔,评选出了特等奖和一二等奖,并与半决赛决出的三等奖、优秀奖以及总决赛的导师贡献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一起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共收到90组作品进入初赛,其中有45组作品进入复赛,后有15组作品进入集训营和半决赛,最终6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分别是《“保险+区块链”共享单车治理模式》《独生子女父母短期护理保险——基于“PPP”模式的区块链保险创新》《BMI 大健康管家——基于区块链平台的中国特色管理式医疗保险计划》 《“原创盾”网络著作权保险设计说明书》《“U链宝”——基于区块链与UBI的网约车保险》《善行宝——公益项目履约保证保险》。

  通过28日总决赛当天的展示和问答以及专家评委组的评分,最终评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导师贡献奖3名和优秀组织奖。此外,在半决赛中,已经评出了三等奖4组和优秀奖5组。

  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奖金100000元)的是《独生子女父母短期护理保险——基于“PPP”模式的区块链保险创新》;

  获得一等奖(奖金20000元)的是《“原创盾”网络著作权保险设计说明书》《善行宝——公益项目履约保证保险》;

  获得二等奖(奖金10000元)的是《“U链宝”——基于区块链与UBI的网约车保险》《BMI 大健康管家——基于区块链平台的中国特色管理式医疗保险计划》 《“保险+区块链”共享单车治理模式》;

  获得三等奖(奖金5000元)的是《“链与智能车险”区块链应用于UBI产品方案》《保生链—区块链助力保单贴现市场发展》《“网约宝”基于区块链的网约车险》《人身险保单贴现平台设计方案》。

  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为大学生区块链保险创新大赛特等奖团队颁奖,团队成员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和吉林大学。中国财富网李林 摄

  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奖金3000元)的是《基于Hyperledger Fabric的区块链保险平台》《上海大学生医疗保险“医校链”设计方案》《PAT—为解决短期小额财险纠纷的创新智能合约》《相互e保—新型相互保险合作社》《基于区块链与物联网的海运保险优化创新》。

  获得本次大赛导师贡献奖的是陈滔(西南财经大学)、张俊岩(中国人民大学)、许伟(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保险 获奖名单 大学生区块链 总决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