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数云CEO李伟:带病也能投保 科技重新定义保险中介价值

  金融界美股JRJC)保险频道讯 “保险中介不再只是保险的销售渠道,而是更多渗透到保险的产品设计、定价、核保、理赔等核心环节。我们希望发挥保险科技和经纪公司的双重优势,丰富保险的定制场景,实现保险的精细化运营,改善保险的服务体验。”4月26日,因数云CEO李伟在“2019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于家堡论坛”上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

  因数云CEO李伟认为,科技正在重新定义保险中介的价值。传统保险中介往往重销售而轻服务,带来销售误导、理赔难、服务差等痛点。而科技赋能下的“新中介”,不再追求“大而全”,更注重“按需定制”,更好地连接保险公司和投保人。

  传统健康险产品一般针对标准人群进行设计,大多数亚健康或带病群体的保障需求还远远得不到满足。李伟认为,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全生命周期的用户画像和风险模型,使得以用户需求缺口为导向,开发定制化的健康险成为可能。

关键词阅读:因数云 李伟 科技 保险中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