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石化与中国人寿财险跨界联手 抢滩汽车延保千亿市场

  金融界网站讯 4月26日,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一石化”)和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财险”)在北京中国人寿中心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围绕汽车延保服务展开深度合作,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发挥双方在主营业务上的互补效应,助力双方拓展业务品类,打造优势产品矩阵。

  中国人寿财险是中国人寿旗下核心成员,统一石化是全球领先的润滑油专业制造商,不同行业的两大巨头珠联璧合,将会对自身品牌和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统一石化CEO李嘉表示,在传统业务模式下,润滑油企业的业务狭窄,汽车后服务市场的解决方案过于单一,在如今追求方便高效的消费体验下,获客和留存变得更加困难。而延保服务作为联系客户的重要纽带之一,具有增强客户黏性的特性,对汽车后市场企业而言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统一石化”将借助中国人寿财险的业务实力深度切入延保服务领域,产品服务化战略再升级,双方将合作为客户提供发动机延长保修方面的延保服务,将保养服务与延保组合成为一个新的产品,让消费者在日常保养的同时获得了发动机延长保修的安心服务。

  中国人寿财险副总裁许宁狄表示,我国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为延保市场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汽车延保业务作为细分市场将是未来布局的重点领域。但国内市场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体系不完善,销售渠道不成熟。此次合作实现了销售模式创新,以此为契机,公司将为“统一石化”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也将为中国人寿财险的客户提供更多汽车保养相关的服务体系。

  此次战略合作的成功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市场的激活和引爆,双方在除延保以外的产品上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与创新,让门店、车主持续和全面的受益。此次合作也不仅仅是简单的业务叠加,更是一种基于消费需求的合作模式创新,相信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发展,将会在汽车后市场开拓出一番新气象!

关键词阅读:统一 石化 中国人寿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