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企发力“大健康”领域 中国太保推出首款健康互动保险计划

  又一家险企全面拓展“大健康”领域布局。

  4月23日,中国太保寿险、中国太保旗下专业子公司太平洋医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太平洋医疗健康”)联合妙健康、华为发布了首款基于可穿戴设备及体征数据的健康互动保险计划。同时,太平洋医疗健康发布全新移动健康管理服务品牌“太保妙健康”。

  这也意味着,中国太保“保险+健康管理”生态圈建设再上新台阶。“太保妙健康”的发布,也是中国太保在2.0转型升级过程中布下的重要一子。

  记者了解到,今年初,中国太保旗下健康养老领域专业子公司领投了头部互联网健康管理平台“妙健康”的C轮融资,“太保妙健康”服务品牌的推出也是基于这一背景。

  据介绍,“太保妙健康”将依托专业的数据采集、数据挖掘、数据运营能力,搭建数字化移动健康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保险+健康管理”一揽子健康管理方案。从健康干预入手,通过实时追踪、持续的干预和服务引导客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智能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记者注意到,太保仅是发力“大健康”领域的险企之一。如:泰康人寿成立健康管理子公司;中国平安成立医疗健康生态系统子公司平安好医生;众安保险成立了众安生命,专注于以医疗和健康为核心的生命科技探索与应用等。

  数据显示,2018年保险全行业的保费同比增长率仅3.92%,而健康险业务原保险保费收入5448.13亿元,同比增长24.12%,在各大类保险业务中增速最高,直接拉动了人身险公司和产险公司的业务增长。

  有业内人士判断,随着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推进,医保控费力度的加强,给商业健康险留出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商业健康险行业研究报告》,预测到2020年,中国健康险市场渗透率以26%来计算,人均每单消费价增长到3500元,市场将达到1.3万亿元。

关键词阅读:健康管理 保险计划 健康养老 健康干预 发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