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多次赔付重疾险应该如何挑选?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由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倡导发起,每年的4月15日~21日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已是第二十五届。本届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赢”。癌症作为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之一,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在最新一次发布的《中国中青年防癌科普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男性癌症发病率前三是肺癌、胃癌、肝癌,而乳腺癌、肺癌和结直肠癌则是中国女性高发的三大癌症。数据表明,一生中男性患癌风险比女性高出50%-60%,但在15-39岁的青年时期,女性比男性患癌风险高出50%。

  中科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在2018年年中介绍称,随着我国医疗质量和诊疗能力的提升,恶性肿瘤5年生存率已从10年前的30.9%提升到40.5%。其中上升较为显著的有子宫体癌,由55.1%上升至72.8%;甲状腺癌,由67.5%上升至84.3%;宫颈癌,由45.4%上升至59.8%等。

  金融界保险频道也在本周盘点了一下近年来保险行业热门的重大疾病保险,对于许多国内中青年消费者而言,可以为自己配置一份适合的重疾险,一旦不幸患癌也不至让整个家庭“因病返贫”。

  我们注意到,近年来,多次赔付型重疾越来越成为各大保险公司的主推产品,通常这类保险将重疾分为不同组别。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保障期间,被确诊为其中一组中的疾病,可以获得赔付,保障继续。如果在保障期间被确诊为其他组别的重疾,依然可以获赔。值得注意的是,每一组别的重疾只能理赔一次。

  多次赔付重疾险测评

  我们以保额50万为例,看看以下保险产品:

保险公司

复星联合健康

弘康人寿

华夏人寿

产品名称

达尔文2

  (又名备哆分

哆啦A保

常春藤多倍版

投保年龄

0-50周岁

0-55周岁

0-55周岁

保障期限

70岁/终身

终身

终身

等待期

180天

180天

90天

最长缴费期

30年

30年

20年

重症

  保障

重疾种类

108种/6组

105种/4组

100种/6组

重疾赔付

50万/第1次

  55万%/第2次

  60万/第3、4、5、6次

50万/3次

50万6次

赔付次数

6次

3次

6次

时间间隔

180天

180天

180天

中症

  保障

中症种类

24种

/

20种

中症赔付

25万/2次

/

25万/2次

赔付次数

2次

/

2次

轻症

  保障

轻症种类

40种

55种/4组

35种

轻症赔付

10万/6次

15万/2次

15万/2次

赔付次数

6次

2次

2次

时间间隔

/

180天

/

其他保障

18岁后身故

50万

50万

50万

保费豁免

保费试算

50万保额、20年缴费、保终身

0岁,男

4152元

4100元

4625元

30岁,男

10825元

10950元

12270元

  保障病种:三款产品的病种都在100种以上,以复星联合健康最新推出的达尔文2号(又名备哆分)的108种最多。

  从保费来看,如果被保险人在刚刚出生一年,哆啦A保保费较低。如果是30岁以后,可以选择达尔文2号(又名备哆分),价格相对较低。

  多次赔付重疾险怎么挑选?

  1、看病种分组

  多种疾病分组,其中任何一组只要确诊,即可获赔。但同一组别的重大疾病只能赔付一次,如果下次罹患同样的疾病,保险公司是不赔付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当然是发病率最高的病种分开是好的。

  因为这三款保险的保障病种很多,我们以第一组为例,让大家看看:

  常春藤多倍版第一组病种只有恶性肿瘤, 达尔文2号(又名备哆分)有两个也不算多,哆啦A保有26个病种。

  消费者可以在购买保险的时候注意下病种的分类。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购买。

  2、看理赔金额

  一旦不幸患有大病,当然理赔金拿到手越多越好。

  在这次对比的三个产品中,达尔文2号(又名备哆分)最高赔付6次,首次重疾赔付100%保额,第2次重疾赔付110%保额,第3-6次每次赔付120%保额,这个性价比较高。

  但是轻症部分,达尔文2号(又名备哆分)同样也是可以赔6次,但是以50万保额为例,每次理赔10万。而其他产品可以理赔15万,但值得注意的是,达尔文2号(又名备哆分)与常春藤多倍版轻症没有进行分组,而哆啦A保将轻症分了4组。

  因为本周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向金融界小编咨询保险产品的人较多,小编认为,选择保险产品,关键还是要看个人喜好。不同的人关注保险产品的点不同,价格、保险公司、病种、病种分类,是否有身故、保费豁免,每个人考虑的方式不同。随着现在市面上重疾险产品越来越多,保障也越来越好,希望广大消费者都能选到自己适合的产品。

关键词阅读: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多次赔付 重疾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