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丰通报棉花仓库火灾情况 商品均已向保险公司投保

  近日,一则“火灾伤及87张棉花期货标准仓单”的消息出现在朋友圈。3480 吨棉花被烧后,如何理赔引起市场关注。

  4月18日,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湖北银丰棉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丰棉花”)发布公告称,公司存放在银丰仓储物流的商品均已向保险公司投保了财产保险,公司库存商品的详细损失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之中。公司将按照《证券法》和全国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要求,及时披露后续相关情况。目前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保持正常。

  那么,公告中提到的财产保险是什么?如何给交割仓库仓单“上保险”呢?

  在大宗商品市场行情下跌的过程中,一些仓储企业由于经营不善、财务困难和一些人为因素,或因为对外担保、法律诉讼等因素,可能出现侵犯或危及仓单安全的新情况。为了加强仓单安全管理,防范仓单安全风险,早在2017年我国首个指定交割仓库仓单统一保险项目正式落地。

  据了解,随着市场交易规模不断扩大,国内期货市场注册仓单量、交割量、交割仓库数量迅猛增多,加强仓单安全管理、防范仓单安全风险的工作日益重要。期货的仓单安全管理,交割业务的顺利开展,是保证期货市场功能有效发挥和市场安全顺畅运行的关键环节。

  相关仓储工作人员表示:“传统的、单一的财产保险的保险范围已无法满足防范新型仓单风险的需要,期货仓单统一保险的新模式,不仅能解决标准仓单对应商品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商品损坏或灭失风险,而且也可以解决其面临的道德、信用、法律诉讼等安全风险,仓单安全问题将得到更为彻底的解决。”

  该人士表示,期货仓单统一保险为仓单安全管理提供了一种新的保障模式,同时也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打上了“双保险”。

关键词阅读:棉花期货 股份转让系统 向保险公司投保 火灾情况 双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