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总裁白涛接替谢一群任人保投控董事长

  金融界保险频道4月19日讯 近日,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悄然变更,由人保集团总裁白涛接替谢一群。

  白涛

  白涛生于1963年,经济学博士,曾在银行系统历练过30年,也有一段保险从业经历。

  1984年起,白进入工行工作,历任工行海南分行、吉林分行、湖南分行副行长或者行长助理。期间,他还担任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资产风险管理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

  2014年,出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

  2016年10月,白涛出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2018年06月26日,人保集团召开内部会议,宣布白涛将出任人保集团总裁。

  谢一群

  谢一群出生于1961年,现年58岁,早在1980年就已经加入老人保,之后在15年的时间内,历任温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浙江省分公司国际业务部总经理,驻法国马赛保险理赔代理部经理等职。

  1995年之后又先后出任中国保险在卢森堡、英国、新加坡等地的分支机构一把手。2001年12月开始,先后出任太平人寿董事长、中保控股副总经理以及改制后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期间,其还曾兼任太平养老董事长,太平资管董事长等职。

  在服务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及其前身)20年后,2015年,谢一群出任中国人保集团副总经理,并于2017年6月获选为执行董事。

  从2017年1月开始,谢一群就开始兼任人保金服董事长,此外,其还于2016年9月起担任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并于2017年7月起担任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副理事长。

  2018年6月28日,人保集团对外发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发布会上,也是由谢一群代表公司首次披露了包含131个项目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项目全景图。

  2019年2月22日,人保集团在内部宣布新的人事任命,人保集团副总裁谢一群兼任人保财险新一任总裁,原人保财险总裁林智勇则另有任用。

  相关资料:

  据悉,人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人保投控)是经财政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2007年8月23日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K01339)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是中国人保集团旗下专业化的不动产投资管理平台和另类投资管理平台。拥有中国保监会不动产投资计划产品创新能力和保险机构不动产投资能力两项资质备案,业务领域涵盖不动产投资、另类投资、第三方资产管理、资产经营和管理、资金运用、物业管理和服务等多个领域。依托中国人保强大的品牌和资源优势,通过市场化机制建设,运用专业投资和风险控制等先进管理技术,不断创新投资和资产管理方式,致力于成为主业突出、管理先进、商誉隆厚、业内领先的专业化不动产投资管理机构,努力实现客户、股东、员工和社会实现价值的最大化。

关键词阅读:人保集团 白涛 谢一群 人保投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