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诚财险保险业务收入结束正增长 去年净利润0.37亿元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诚财险”)4月17日在中国保险业协会披露其2018年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安诚财险原保费收入增长到40.24亿元,同比增加0.57%;实现营业收入47.54亿元,同比增加4.21%;实现净利润0.37亿元,同比增加19.35%。同期末,公司资产总额77.5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2.76亿元,减少3.44%。

  2012年至2017年,安诚财险保险业务持续上涨,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41.51亿元,较2012年的13.79亿元涨约2倍。但是其2018年保险业务收入结束此前连续正增长态势,同比增长-0.82%。

  另外,2018年,该公司保费增速实际值为-0.31%;安诚财险表示,2018年,除保费增速不符合风险容忍度要求外,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成本率、投资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风险综合评级和规避风险等皆符合公司年度总体风险容忍度要求。

  截至2018年末,安诚财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为513.14%,较2017年末的716.78%下降203个百分点,安诚财险表示,随着公司承保规模稳中有升,保费风险最低资本逐步增加;同时由于公司投资结构的调整,提升权益类投资资产配置占比,调整固定收益类资产配置结构,导致市场及信用风险最低资本上升,最终使得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出现下降。

  另外,根据安诚财险年报披露,去年公司原股东国际金融公司拟将其持有的3亿股股份转让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1.04%,国际金融公司不再持有安诚财险股份。该股权交易于2019年1月8日完成工商登记。

  近年来,安诚财险股权变动频繁。今年1月10日,安诚财险5%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据了解,该5%股权已经是同一股东第二次全部挂牌转让。此次挂牌转让的股东为重庆财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财信集团是安诚财险的第六大股东,共持有安诚财险的股份比例为5%,这意味着,挂牌转让后,财信集团将完全退出安诚财险。

  公开资料显示,安诚财险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金为40.76亿元,是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当下的环境,中小型保险公司发展较为艰难。作为股东方来讲,不排除在漫长的盈利等待期后失去耐心,继而选择退出实现资本兑现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财险 保险业务 净利润 收益类 偿付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