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供虚假资料等行为 雪域众成保代被罚33万元

  西藏银保监局开出2019年首张罚单。

  4月11日,西藏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西藏雪域众成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雪域众成保代”)的行政处罚公告。

  根据公告,雪域众成保代主要存在两方面违规行为:

  一是存在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行为。

  雪域众成保代2018年1月部分保单业务档案,存在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行为,涉及保费金额126.41万元。雪域众成保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谭国明对上述违规行为负管理责任。

  二是部分营销员未在保险中介监管信息系统中进行执业登记行为,雪域众成保代对上述违规行为负直接责任。

  对此,西藏银保监局决定对雪域众成保代予以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改正本次检查范围内的全部业务档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真实记录营销员代理保险业务、领取佣金的信息,并处28万元罚款;对时任雪域众成保代的总经理、负责人谭国明予以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企查查显示,雪域众诚保代成立于2006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为2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谭国明。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西藏银保监局在去年全年一共开出两张行政处罚单,其中一张罚单开给了保险中介机构,另一张罚单开给了安邦财险公司。

  罚单内容显示,利星行宝汇汽车保险代理(北京)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因为未按照西藏银保监局下发的《关于报送保险中介业务季度报表相关事宜的通知》在每季度结束后10日内将保险中介业务经营情况季度报表报送至西藏银保监局。

  同时,经西藏银保监局下发监管函(藏监管函〔2018〕1号)责令限期整改后,该公司仍逾期不改正。该公司被共计罚款5万元。

  另一张罚单显示,2017年9月,安邦财险藏分向西藏银保监局提交关于严超高管任职资格核准的相关材料,后经核实,严超高管任职资料中的学历证书及证明均为其本人购买的虚假材料。对此,西藏银保监局决定撤销严超的安邦财险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的任职资格,同时3年内不再受理其任职资格的申请,对安邦财险藏分给予警告。

关键词阅读:雪域 监局 银保 虚假 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