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保科技亮相健博会 “智慧医保”深度赋能健康中国建设

  2019年4月8日,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以下简称“健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健博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作为国内“大医疗健康”领域排名第一的“独角兽”企业——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 携“智慧医保”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三大城市应用标杆、“城市一账通”App亮相健博会,呈现“三医联动”云端蓝图与“健康未来”无限可能。

  本次博览会以“科技引领、健康未来”为主题,旨在研判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展示最前沿的科学技术、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产品和模式。展会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共设十余个专业特色展示区,并举办近百场高端论坛,已邀请八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全球知名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国家有关部委、省、市主要领导参加。本次博览会共4000余家品牌商参展,预计参观人数20万。

  “智慧医保”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全链条、全体系“云赋能”

  据了解,本次平安医保科技展区为与会者全方位呈现了“智慧医保”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的概貌。该解决方案是基于公司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依托平安三十年保险经营的能力及丰富的医保行业经验,为国内医疗保障机构提供的全面的精细化管理解决方案。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系统通过大数据的洞见与治理,可提升经办效能与服务品质、改善用户体验、降低医疗成本、加强科学决策,最终助力“三医联动”。据了解,其应用场景已贯通智慧风控、智慧精算决策、智慧支付、智慧慢病管理、智慧经办服务等,并实践出近20种成熟、可靠的风控模型,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一揽子“智慧医保”解决方案 助力深化医改推进

  经过多年的摸索与积累,目前平安医保科技已探索出众多可复制、可固化、可移植的“智慧医保”城市应用标杆。现场,公司生动展示了“智慧医保”如何在深圳、厦门、重庆三大城市实现完美落地,打造深受当地政府民众高度认可的“智慧医保”城市标杆。

  厦门“医疗服务智能监管”模式

  厦门市从2014年起采用智能风控审核系统,大量违规苗头被扼制在费用发生之前,现已成功打造全流程智能监控体系,并持续助力医保监管向智能化、精准化、集约化发展。

  重庆“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模式

  融合覆盖全市40个区县、226家公立医院的医疗大数据,实现了医改实时监测,合作建设多个云应用。

  深圳“多层次保障体系”模式

  响应深圳市创新保险制度,近年来持续为深圳参保人提供高效、便捷、普惠的医保服务,协助政府成功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据悉,平安建设的厦门模式得到了时任国务院领导、人社部、原保监会的高度认可,在业内享有极高声誉。此外,2018年初,国务院医改办派工作组专程赴渝调研重庆模式,更给予了“实时监测效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度评价。

武汉市硚口区区长刘丹平(左一)和副区长张智(右二)调研平安医保科技展区

  “城市一账通”App:“互联网+服务”展现科技能量

  展区现场,工作人员演示了作为平安医保科技在C端利用“互联网+”手段,重点打造的智慧移动平台“城市一账通”App的各项功能操作与使用。据悉,“城市一账通”App以“医保+医疗+健康”服务为核心场景,利用生物识别、区块链等领先科技手段,构建以百姓健康保障为核心的生活场景闭环。自2017年3月上线以来,现已上线家庭医生签约、电子处方外配、电子社保卡申领、社保账户管理、健康档案管理、城市综合服务等六大类便民利民服务,大幅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为政府和医疗机构提升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平台注册用户量已突破2700万,“互联网+服务”功能涵盖102项,覆盖包括深圳、武汉、厦门、青岛、内蒙古等全国69个主要城市和地区,惠及2亿人口。

关键词阅读:平安 智慧医保 健康中国 健博会 平安医保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