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家人身险公司2018年规模保费1193.2亿 92.2%来自银行系险企

  金融界保险频道4月8日讯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8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经营主体较为稳定,共有62家人身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相比2017年底增加1家,占保险业协会人身保险会员公司总数的七成,其中中资公司38家,外资公司24家。全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93.2亿元,同比下降13.7%,继2017年互联网人身保险规模保费首次出现负增长。

  据统计,2018 年开展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的公司中,建信人寿以 294.5 亿元的规模保费继续位列首位。此外,规模保费位列前十名的公司还有:国华人寿、工银安盛人寿、平安人寿、弘康人寿、农银人寿、国寿股份、光大永明人寿、合众人寿及平安健康,累计实现规模保费 1100.4 亿元,占互联网人身保险总规模保费的92.2%,行业集中率较高。由此可见,规模保费排名前列的银行系保险公司居多,网销规模保费占比也普遍较高,依托其母行庞大的客户资源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平台,成就了银行系保险公司开展互联网业务的天然优势。

  从业务增速的角度看,互联网人身保险业务增长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复星保德信人寿、前海人寿、人保健康、合众人寿、信泰人寿、恒安标准人寿、中信保诚人寿、华泰人寿、百年人寿及平安健康。由此可以看出,中小寿险公司正在积极进行金融创新,加大保险科技布局和促进互联网渠道大力发展业务。

关键词阅读:人身险 保费 银行系险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