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医保科技助力贵州签发首批电子社保卡

  3月30日上午,由贵州省人社厅主办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活动暨电子社保卡首发仪式”在贵阳市成功举办。与会现场主办方宣布,贵州省首批电子社会保障卡正式签发,即日起,贵州市民看病、买药,可以用电子社保卡,体验“掌上办”、“随时办”。 据悉,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城市一账通”App作为此次首批签发功能上线的第三方服务商,未来将打造以百姓健康保障为核心的生活场景闭环,为当地市民提供优质“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

  国家人社部信息中心党委书记董英申,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海涛,贵阳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远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现场贵州省人社厅正式启动“全国电子社保卡贵州签发渠道”,并为首批受领人颁发电子社保卡。姜波先生作为当天领取到贵州首批电子社保卡的9名代表之一,在接受采访时感叹道:“今后去医院看病、上药店买药,忘带社保卡也没关系,‘城市一账通’App上即可办理,很方便。”截止目前,贵州已发行社保卡2419万张,持有贵州社保卡的群众未来可通过“贵州社保”App、 “贵州12333”公众号等指定平台办理、签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作为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其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种功能。下一步,电子社保卡还将陆续推出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领取相关待遇补贴等便捷服务。

  作为平安医保科技旗下的一站式线上医疗、健康、保障服务平台,“城市一账通”App借助平安集团30年积累的金融数据安全技术及运营经验,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持续上线电子社保卡等人社相关服务,为百姓提供多渠道的社保服务。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城市一账通”App已在广东、江苏、黑龙江、山东、海南、四川、重庆等19省接入全国统一标准电子社保卡。

关键词阅读:平安医保科技 贵州 电子社保卡 社保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