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数云与海峡保险达成战略合作 共创智慧保险新时代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3月28日,智能保险科技服务平台因数云与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保险”)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基于因数云的“医学大脑”(医学人工智能处理模型),共同开拓健康险市场,打造健康险智能生态,为百姓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普惠的健康保障。

  此次合作是因数云科技赋能保险的最新落地实践,也是海峡保险在健康生态领域的全新布局。双方希望通过优势互补、技术融合,在产品设计开发、智能核保核赔、健康管理服务等核心业务环节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海峡保险成为中国未来健康险市场的领导者。

因数云与海峡保险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医学大脑”让保险更懂你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推进,智慧保险正赶上难得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因数云CEO李伟表示,因数云将发挥“医学大脑”的优势,对海峡保险的业务全流程进行全面赋能,重塑健康保险行业新模式。

因数云CEO李伟(左一)与海峡保险总裁沈庆宏

  具体来说,从技术层面,因数云基于“医学大脑”所构建的疾病知识图谱和风险预测评估模型,对海峡保险业务流程的各个环节全面赋能;从创新层面,因数云将通过大数据分析所构建的智能模型,协同海峡保险打造差异化、千人千面的创新型健康险;从保障层面,双方通过建立“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的服务模式,进一步延伸健康保障价值链。

  海峡保险总裁沈庆宏表示,海峡保险从创建伊始时就把“创新驱动,打造创新型保险企业“放在公司六大战略定位的首位。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依托因数云先进的医疗人工智能技术,加强双方在产品创新、业务运营、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海峡保险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在保险科技的浪潮下,越来越多传统险企选择与保险科技公司携手,实现“大象转身“。近日,中国人保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依托腾讯先进的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及触达客户的强大能力,进一步加强智能理赔、获客引流、保险创新、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保险科技是保险业提高效率,降低经营成本,更好服务消费者的重要手段和技术支撑。他认为,通过利用互联网和新技术,保险业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能力、优化客户体验、提高运营效率,保险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智慧保险助力“健康中国”

  在“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下,商业健康险成为各险企深耕的领域。展望未来,因数云与海峡保险致力于推动险企、医院、药企、健康服务公司的通力合作,构建健康险服务闭环,形成智慧保险与医疗、健康服务的生态联动,推动商业健康险生态发展。

  近年来,国内商业健康险市场发展迅速,作为对基本医疗保险的有效补充,有效缓解人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痛点。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健康险原保费收入首次突破5000亿元,在各类保险产品中增速最快。今年1月,健康险原保费达79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增50%。

  高增速之下,国内健康险市场仍具备较大提升空间。中保协发布的《2018中国商业健康保险发展指数报告》显示,目前商业健康保险的覆盖率不足10%,其中,产品价格高、缺乏可靠信息来源、产品复杂等因素,构成了居民购买健康险的主要决策障碍。

  作为商业健康险市场的赋能者,因数云以“平等保障,守护健康”为目标,致力于构建智能化医疗健康保险生态, 使百姓获得更安全、更优质、更普惠的健康保障。其基于海量真实世界数据观察,进行了超过13亿次疾病知识图谱训练,建立了3000多种专科疾病领域的数据智能处理模型,已为泰康、阳光保险、太保安联等20多家大型保险集团提供健康预测评分模型、智能投保机器人、智能医学核保引擎、智能理赔引擎等解决方案,助力险企提升承保效益、运营效率及风控能力。

关键词阅读:因数云 海峡保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