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2018年年报显示:产寿险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24日,中国太保发布2018年年报显示,去年在寿险行业整体承压的情况下,中国太保寿险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丰富产品责任,为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重疾、意外等风险保障。2018年,中国太保寿险长期保障型新业务首年年化保费达304.99亿元,同比增长7.7%,占比提升7.4个百分点,达到49.1%,业务结构持续优化,驱动新业务价值率提升。

  为了提供更高效优质的保障服务,中国太保寿险多措并举,引导销售队伍提升人均件数,提高客均保额。2018年重疾类客均保额同比提升15.6%,客户保障水平明显提升,更好地为客户追求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太保产险方面,年报显示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对标上市同业优化增速和成本,业务品质持续改善,综合成本率98.4%,较去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车险、非车险综合成本率均呈同比改善态势。

  车险业务突破发展,客户经营能力不断增强。2018年,中国太保车险业务增速回升,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79.76亿元,同比增长7.5%。承保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实现车险综合成本率98.3%,同比下降0.4pt,优于行业,且优势进一步扩大。客户经营能力增强,续保率明显提升。

  非车险业务结构优化,新兴领域持续发展。2018年,中国太保产险进一步加快个人分散性业务发展,围绕医、学、住、游等个人消费场景开发创新产品,以码上保、微店等为抓手推动公司互联网业务普及;聚焦社会治理的变化,全面推进责任类、健康类等政保业务的突破;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海外业务服务网络布局,加快业务发展速度。

  2018年,非车险实现了业务两位数以上增长及承保盈利的振兴目标,综合成本率为99.2%,连续两年实现承保盈利,且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4pt;保险业务收入增速30.8%,高于去年同期16.9pt。在保持综合成本率持续优化且盈利的同时,中国太保产险业务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农险业务一体化运作,市场份额跃居第三。农险发展秉承“创新农险”的基因,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制度创新与研究创新的四轮驱动方式。太保农险(不含安信)2018年实现保费规模42.43亿元,同比增速54.9%,增速优于行业,跃居行业第三。同安信并表保费规模49.98亿元,同比增速46.8%,稳居行业第三,助力整体公司业务取得快速增长。

  同时,中国太保产险通过科技赋能,积极应用太保e农险新技术体系建立起种植险、养殖险、林业险承保理赔全流程,精准匹配并充分满足农险客户需求和农险经营服务标准,切实解决了农险经营管理的难点和痛点,持续优化公司农险综合成本,增强公司承保盈利能力。截至2018年底,农险综合成本率95.0%,同比下降1.6pt,承保利润1.25亿元,同比提升115.5%。

关键词阅读:太保 农险 年报显示 寿险业务 寿险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