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新华保险2018年八大成绩单 归母净利润同比提升47.2%

  金融界保险频道3月21日讯 今日,新华保险在香港举办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截至2018年底,新华保险总资产达到7,339.29亿,同比提升3.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22亿,同比提升47.2%;实现一年新业务价值122.10亿,同比增长1.2%。

  一是做高市场排名。

  在行业保费基本持平的背景下,公司续期拉动的增长模式成效凸显,全年实现续期保费958.60亿元,同比增长24.9%,推动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实现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市场排名上升1位。截至2018年底,公司净资产达到655.87亿元,同比增长2.9%。高质量的业务增长模式,为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做精保险保障。

  2018年,在“以附促主”的业务策略下,公司保障型业务得到快速发展。健康保险长期险首年保费占长期险首年保费的比例达58.7%,同比提升26.0个百分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客户附加险覆盖率显著提高,风险保障程度明显改善。从2018年理赔数据看,公司全年共向108万客户理赔172万件,理赔金额达到80.60亿元,其中重疾理赔金额同比提升39.2%,医疗理赔金额同比提升44.0%,公司“以理赔创口碑”的做法初见成效。

  三是做好业务品质。

  受益于健康险等保障型业务的发展,公司新业务价值率显著提升,达到47.9%,同比提高8.2个百分点。同时,公司保费继续率持续提升,13个月继续率90.7%,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25个月继续率84.9%,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

  四是做强销售队伍。

  2018年,公司销售队伍提质增量,保障型业务销售能力大幅提高。2018年底,公司个险营销员队伍达到37万人,同比增长6.3%;队伍月均举绩率52.8%,同比提升6.0个百分点。

  五是做优客户服务。

  在产品供给上,丰富产品种类、创新保障服务。在主险方面,升级了广受客户欢迎的防癌产品康爱无忧;在附加险方面,开发了创新性保障型产品“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填补了市场空白,受到客户广泛欢迎。在服务效率上,公司核心运营指标持续改善,承保时效达到0.56天,同比缩短12.7%;理赔时效达到2.07天,同比缩短11.9%;保全时效1.04天,实现高位稳定。在新技术应用上,微信投保、人工智能问答机器人、智能微信回访、人脸识别、语音识别等新技术上线后得到迅速推广,客户服务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得到较好改善。在柜面建设上,全年建设新一代客服中心305家,窗口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六是做稳投资业务。

  公司坚持稳健的投资理念,2018年实现总投资收益率4.6%,公司投资未出现一笔违约现象,资产端的风险管理措施经受住了市场检验。

  七是做宽产业供给。

  在做强主业的基础上,公司积极向健康和养老产业延伸,服务客户群体进一步拓宽。在养老产业方面,新华养老保险取得投资管理人资格和账户管理人资格,新华家园养老社区运营良好,入住老人受到精心照料;在健康产业方面,新华健康已经建成了16家健康管理中心,年服务近42万人次,另有3家健康管理中心正在筹建。同时,康复医院正式投入运营,并获得体检资格,为公司康复业务奠定了新的基础。

  八是做实社会公益。

  公司将大型环卫工人赠险活动推向全国,并启动精准扶贫项目。2018年环卫工人项目累计落地56个城市,覆盖51.5万名环卫工人,累计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超过515亿元,年理赔45例,赔付401万元,得到各地政府、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广大环卫工人的充分认可。精准扶贫项目全年累计为近3万名贫困户建档立卡,总捐赠保额超过30亿元。

关键词阅读:新华保险 2018年 净利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