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北分10小时完成埃航空难首单理赔 保额合计120万

  金融界保险频道3月12日讯 在埃航空难事件中,中国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接到报案,客户王某在此次事故中不幸遇难身故,涉及意外保额合计120万元。从接到正式报案到完成理赔结案,在10小时内完成结案流程。

  据悉,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平安养老险重大应急事件处理机制,并在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协同指导下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柳超亲自参与全面部署,召开重大事件处理小组会议,要求各部门联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快速与投保单位取得联系,沟通客户赔付情况。同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理赔人员参照7项理赔服务应急举措与12项客服服务应急举措,优先受理和审核此案件,加急收集受益人信息,并启动预付赔款流程,从11日10:00接到正式报案开始,至11日20:00完成理赔结案,在10小时内完成结案流程,真正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平安养老险北京分公司表示,后续将与投保单位联动,做好家属慰问关怀工作,彰显保险行业的温度和社会价值。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上午由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途中坠毁,事故造成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乘客。事故发生后,中国平安立即成立应急工作小组,旗下产、寿、养、健等各家子公司高度重视,紧急排查飞机乘客名单。经排查,总共有3名平安客户。

  相关链接

  埃航坠机8名中国人不幸遇难 中国各大保险公司快速行动

  埃塞俄比亚空难:发现2名中国乘客购买商业保险

关键词阅读:平安 埃航空难 理赔 保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