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保险经纪公司合并案黄了!怡安保险与韦莱韬悦放弃合并

  金融界保险频道3月7日讯 全球排名第二、第三的保险经纪公司怡安保险、韦莱韬悦合并案倍受关注,如果两家公司成功合并,将会超越全球排名第一的保险经纪公司达信。

  韦莱韬悦内部高管向金融界保险披露的信息显示,“确认不打算追求这种组合”。由于爱尔兰监管的要求,怡安保险3月5日被迫发表了声明,并强调,交易的评估仍处于初级阶段,不确定是否会进行任何交易。

  另据消息透露,怡安保险表示,公司曾考虑合并的可能性,但鉴于消息透露以及Willis Towers是一家爱尔兰公司,爱尔兰监管机构要求公司披露包括谈判磋商整个过程的所有信息,故放弃与Willis Towers的合并计划。

  相关阅读:

  在2018年《Business Insurance》杂志发布的2018年全球顶尖保险经纪人排名中,怡安保险排名第二。

  在3月5日怡安保险发布的公告中显示,怡安保险正处于考虑与韦莱韬悦(WillisTowersWatson)进行全股业务合并的早期阶段。怡安保险强调,目前,其对潜在交易的评估处于初步阶段,无法确定是否会发生任何交易,也无法确定任何交易的形式或条款。

  韦莱(Willis)是全球最大的保险经纪公司之一, 成立于1828年, 总部设于伦敦。韦莱(Willis)与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已于2016年1月正式合并为韦莱韬悦(Willis Towers Watson)。2001年8月成立韦莱中国,是中国首家由外资控股的保险经纪公司。2018年4月27日,中国银保监会公布了“银保监会加快落实银行业和保险业对外开放举措”。同日,上海保监局就宣布正式为韦莱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办理《经营保险经纪业务许可证》换证手续,使之成为全国首家获得“国民待遇”的外资保险经纪机构。据悉,“在扩大经营范围后,韦莱保险经纪的业务范围与中国的保险经纪公司完全一致。”

  怡安集团(怡安保险)Aon plc(NYSE:AON)创立于1919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目前在全球120余个国家营业,设立了500多家分支机构,员工人数达到65000人左右。

  相关链接

  据外媒消息 怡安保险收购韦莱韬悦“告吹”

  全球第二大保险经纪公司怡安拟收购竞争对手韦莱韬悦

关键词阅读:全球最大保险经纪公司 合并案 黄了 怡安保险 韦莱韬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